•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這輩子還沒遇過這種事~前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被肚子痛醒....有人被痛醒過的舉手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hange.jpg

首播: 2008-05-12~2008-07-14 富士月九
台灣: 緯來日本 6/9起 週一至週五晚間9:00
製作:
富士電視CX

主演: 朝倉啟太(35)/ 木村拓哉 
        美山理香(35)/ 深津繪里
        宮本ひかる(23)/ 加藤羅莎(加藤ローサ)
        韮沢勝利(44)/ 阿部寬
        神林正一(59)/ 寺尾聰

這部值得推一下! 緯來果然還是會播change的啦~不過意外地到了現在才播。題外話,我猜今年緯來會再播一次HERO,而且會連sp一起,最後再加電影版!

回到change,光是月九加木村就夠有看頭了~收視率比首相支持率還高的change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戲,題材還滿新鮮的。主角朝倉啟太原本是一位小學老師,因為議員老爸空難身亡,加上他的帥臉而被招攬,半推半就踏入政界。話說這種世襲的做法在日本滿常見的。在政黨派系運作和政治角力之下,成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內閣總理大臣(首相)。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挖到了我們那條捷運的一些消息~壞消息是原本今年底要通,不過現在延到民國100年4月通車,因為包商財務出問題;好消息是...車站長得還不錯(?)。呃...不過我用不到就是了...

這些圖是我google到處亂連出來的,不過立體的模擬圖又少又小,倒是專業的平面圖附了一堆,連autoCAD的檔都有@@~雖然這本來就不是要給老百姓看的就是了,恩...不過看看也好。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土俵入り.jpg

上禮拜日(lag很久...)是日本相撲夏場所的「千秋樂」,也就是一個賽季的最後一天。最後「大關」日馬富士打敗「橫綱」白鵬拿到優勝!

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和相撲不熟吧! 相撲台語俗稱「大肥相演」XD,規則其實很簡單,就是兩位力士在直徑4.5公尺的範圍中蹲好,當雙方手碰到白線之時一起往前衝,誰先讓對方出界,或腳掌以外的地方著地就算贏了,所以通常短短幾秒就分出勝負。我從小就因為外公而看起相撲。最近雖然不會每季每場看,但到了千秋樂還是關心一下~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tuhime.png

篤姬緯來才剛播完,因為收視率太好,今天(25日)開始又要重播了XD

「篤姬」是NHK拍的大河劇,也是去年日本平均收視率最高的連續劇,背景在幕府末年,主角是薩摩藩(今鹿兒島西部)今和泉家的公主島津於一,後來成為第13代德川幕府將軍的正室,並間接影響幕末江戶的無血開城。

首播: 2008-01-06~2008-12-14
台灣: 緯來日本 5/25起 週一至週五晚間8:00

原作: 宮尾登美子《天璋院篤姬》
主演: 篤姬(於一・天璋院)/ 宮崎 葵(宮崎あおい) 
        肘付尚五郎(小松帶刀)/ 瑛太
        德川家定(家祥)/ 
雅人
        德川家茂(慶福)/ 松田 翔太 ←銀魂裡可憐的德川茂茂
        和宮/ 堀北 真希 
       
本龍馬/ 玉木 宏  
        島津齊彬/ 高橋 英樹        
        島津忠剛/ 長塚 京三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