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窩宿舍,下山好麻煩啊~同學又都還不熟...室友呢,不是很晚回來,不然就是一直帶著耳麥打CS、看著不知名的影片大笑(他的笑聲滿好笑的XD),看完影片就即時通、MSN、Skype全開~這裡網路雖然快到炸,不過下載不到什麼東西,因為宿舍什麼也不給開,還編了一堆規定來嚇我們~除了寫blog真不知道還能衝啥...

開學到現在好歹也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怎麼不唸一下書勒,一方面是第一堂課老師都沒教什麼,一方面是課本也還沒來,實驗課則是點完明就下課....看看大家的blog好像都很忙,課堂數一個比一個誇張...40堂是怎樣,高三生喔!我因為第一次初選人在日本,所以連體育也沒選到,通識也只有大學入門可以選....目前20學分27堂課,感覺很閒~

總之,開學這個禮拜真的很無聊,直到上禮拜五,即時通突然跳出莫名的會客室邀請訊息....


喔喔~是哲凡耶!
黃哲凡(2008/9/19 下午 08:03:35):有沒有人現在很閒阿= ="  
黃哲凡(2008/9/19 下午 08:03:44):我想去逛士林夜市XD"

於是,我開始了第一次台北閒晃之旅~我們約在捷運劍潭站
上面的訊息是八點3分,講到快15分我才出發。這輩子從來沒在陌生的地方自己搭著交通工具閒晃,又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真的很興奮!久違的感覺!

話說回來從山上到劍潭站真的滿麻煩的:首先我必須站在宿舍門口等30分的那班公車,下了公車還得自行走到側門口,走到一半還看到一班236跑掉= =,然後又等了5分鐘,公車終於來把我載到捷運站。從動物園到劍潭總共有14站,而且要轉2站!實在有點久...上了車又要等發車,然後木柵線又好像開的特別慢(嗎?)

到了圓山站,手機響了....

哲凡:小昱安到哪裡了?
我:再一站就到了~
哲凡:你現在在圓山嗎?我們搭同一班車耶!

科科~
乎~終於到了!已經九點半了!不過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真的很開心!仔細看了一下...好像全部都是公館來的XD

士林夜市真的很熱鬧,人超多!很多日本人~還一直看到高中生(現在的高中生都這麼閒喔)。看攤販跑給臨檢的追真的很好玩!他們真專業,拿對講機一攤報一攤~模擬對話:欸!來啊來啊!賊頭來啊了!  (過五分鐘....)  走啊走啊! (攤販又推著攤子歸位XD)

這裡東西很多,當然也很好吃,不過我真的很沒"擋頭",吃個水煎包就差不多了(這裡好多水煎包店,上海生煎包)。不過最後我吵著
要吃泡泡冰,所以我們還去了有規劃過的那區,哲凡說那是"地雷區",就是寫在旅遊書上又貴又難吃的那種店。不過我會想吃泡泡冰是因為我媽說那個和宜蘭黑店的冰很像,黑店以前也是像士林那樣的現打泡泡冰,所以我才想吃吃看。

說到這個黑店,我可是從小吃到大的。黑店因為很久以前(我媽小時候),店裡都不開燈,加上又沒招牌,所以被戲稱黑店。到現在黑店已經是他們的正式名稱了,雖然還是沒招牌,不過店內多了"宜蘭黑店歡迎您"的字樣!我從他還有烏梅、芋頭口味吃到變沒有,線在每次到黑店去都要故意問一下:有沒有芋頭!我們全家一致公認最好吃的芋頭口味早在N年就停售了,原因是處理程序很麻煩....說實在的,這家店真的很沒企業永續經營的精神,分店只肯開在宜蘭,因為冰都是由總店送過去的。不過其實他們也沒必要擴大經營啦,在開分店之前他們的業績就是只做4個月就可以逍遙一整年的了!恩...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宜蘭黑店,如果有去宜蘭記得吃吃看喔!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士林泡泡冰跟宜蘭黑店真的有差(雖然有芋頭XD),冰不夠細,又太甜....各位去士林可以不用吃這個了,除非你喜歡很甜的東西。

隨便晃一下竟然就快11點了,又到了再見說再見的時刻,我們討論著下次要一起去西門町還是動物園,我開學以來最開心的一個晚上就這麼結束了。到動物園站要下車的時候,回頭一看發現整個車廂只剩我一個。回到宿舍已經十二點多,室友都睡了。

很期待下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