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相信大家都看了,而我們全家也是因為大家都看了所以跑去看的XD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電影普普,而且通常期待越大,失落感會越大~

 不過還是先說優點吧~男主角第一句話就很有震撼力,還把電吉他砸了,感覺有點像MV~接著鏡頭就拉到恆春,人物的對話內容、動作、服裝、場景等等感覺都很自然,也很親切,因為這就是最平常、最不做作的我們,我們週遭的人都是這種fu,尤其是茂伯,每次看到他出場就覺得很親切、很可愛!雖然不是故意加入的笑點,但是電影院中的觀眾仍會因為這種可愛、率真而發笑。

不過呢!!!我覺得,就我個人來說,這部電影的致命傷在於許多劇情沒有處理好,沒有把可以發揮的效果發揮出來!像是一開始就出現的那幾封情書,和阿嘉與友子的愛一直沒有很好的串在一起,雖然知道同是離鄉背井的愛,同是異國之間的愛,同是被迫分離,不過還是沒能感動我;還有每個人物的鋪陳也和主線沒太大的交集,每個人都有一段失落的故事沒錯,但我覺得這個.....總之無法引起我的共鳴。我也看得出導演想表達許多東西,但是我覺得還是沒有串的很好,讓我一直看到最後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沒有劇情片應帶來的感動,就結束了。雖然要解釋可以講很多很多,不過,或許這麼解釋起來就和某些國文課本上的課文賞析一樣多餘,作者本來就沒有希望觀眾看到這麼深,當然電影也一樣,要能傳達讓人不用想就能體會的感動阿~

最後還是給海角七號鼓勵鼓勵、拍拍手吧!破三億了!!!好久沒在台灣看到一部輕鬆好看的商業片了~各位國片導演加油,愛之深責之切阿!再接再厲,不要再讓電影院充斥那麼多財大氣粗的好萊塢片阿~

btw,我爸今天從南投弄來幾瓶馬拉桑,原來馬拉桑不是南部的,是南投的酒商信義鄉農會找電影代言,千年傳統,全新感受XD~賣到缺貨,據說不錯喝~

btw again,海角七號的音樂是駱集益做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