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7Pro - The must have add-on for Internet Explorer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4
-相容版本:IE7、IE8 Beta1

-語言介面:正體中文
-官方網站:
IE7Pro
-軟體下載:http://www.ie7pro.com/

這是一套All-in-one的IE7附加元件~功能非常多!包你重新愛上IE7~

IE先天不良,自從幹掉Netscape,後天微軟就讓他也失調!Firefox的愛用者常常大力批評IE哪裡有漏洞,什麼支援度不好之類的,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實際用起來其實沒差很多(不加套件的話),況且有許多人不是沒聽過Firefox,就是已經太習慣IE,不想換。還有阿,現在還是有很多網站還是IE only,遇到還是得IE Tab。所以說,雖然許多人一直努力推廣Firefox,確實用的人也越來越多,不過還是動搖不了IE的霸主地位。

之前有段時間,因為笨尿狂推Firefox,我一度跳槽用Firefox,其實主要是因為它的附加元件實在太方便了!不過自從笨尿介紹了這個IE7 Pro之後,我就換回IE7了XD~因為還是比較習慣IE,而且其實我比較喜歡IE簡潔的介面。真是成也笨尿敗也笨尿阿(茶~)

囉唆了這麼多,趕快來介紹一下吧!都進來看看吧~


下載安裝完成之後,打開IE,你可以在視窗右下角看到IE7Pro 的icon,【工具】選單中也會多出IE7Pro的項目。

 


你可以點兩下IE7Pro 的icon,會跳出IE7Pro 的設定頁面

 
功能很多吧!原來IE也是能擋廣告的啊~不過記得別擋我XD~

接下來挑常用的說吧

-改善預設搜尋(F3):按F3會跳出和Firefox很像的搜尋條,你打什麼字,頁面就直接跳到那個字,而且比較聰明!

 
圖中(太小抱歉)鍵入vis則找到vista

 

-從OOO開新索引標籤:就是我們在網址列、搜尋列輸入好文字按Enter時,還有在我的最愛、連結點擊時,新出現的網頁會用新的索引標籤打開,這樣就不用怕還在看的網頁被蓋掉,又要多按一次「新索引標籤」
-索引標籤工作階段還原:就是指記住你關閉前最後留下的那幾個網頁
-當機恢復:這不用解釋吧,不過我曾經遇過當機卻沒有復原,後來就和工作階段還原兩個都勾了

 
工作階段還原和當機回復頁面,會在開啟瀏覽器時自動跳出來

-超級拖曳:就是指對某些東西,按住滑鼠左鍵不放,並往任意處拖曳(就是拉一下)
  1.  對超連結:在新索引標籤開啟該連結。在有一排超連結要開時很好用,不過平常也很好用就是了~
  2.  對反白的文字:是用預設搜尋引擎搜尋該字詞。好用!想搜尋時不用再打一次!
  3.  對圖片:在新索引標籤開啟該圖片。不知道為啥有時候會問你要不要存起來..
  4.  Shift+圖片:直接把圖片存到你預設的地方。好用阿~

-滑鼠手勢:即按住右鍵不放,移動滑鼠,畫出不同的軌跡會對應不同的效果。我最常用上一頁、下一頁和重新整理了~

 
還有一堆可以自己設喔!

-鍵盤快捷鍵:內建熱鍵一大堆~自己設定吧 
-網址列:就是給網址一個代號,例如把http://www.google.com.tw設成g,以後在網址列直接輸入g按Enter就會連到google囉!怎麼看都很方便~~


開常用網站的話比我的最愛快,也比IE儲存的表單容易找

-使用者指令碼:會寫Javascrip的可以自己寫囉,它附的大都是google和youtube的。



-文字保留:當你在網頁上編輯文字時,就是發文或留言時,留言失敗或當機就很煩,這個功能會幫你監視網頁(當然,你要輸入網址),保留你編輯到一半的文字。
-線上服務:IE7Pro提供免費書籤同步功能喔!就是把你的我的最愛備份到網路上(是IE7Pro提供的空間),電腦重灌或到其他地方用電腦時登入就可以下載回來
-其他:安裝時程式會問你要不要用IE7Pro搜尋(以google為基礎)作為你的預設搜尋引擎,這樣IE7Pro可以獲益,算是贊助他們,事後則可以在這裡設定


接著對IE7Pro的icon按滑鼠右鍵:
 

又可以看到一堆功能,重複的就不說了:

-下載管理員:就是下載管理員嘛!不過我還是喜歡orbit~
-表單:類似自動完成的功能
-簡易首頁:恩...我覺得應該是多重首頁才對...就是一堆首頁,你可以把「簡易首頁」設成首頁,這樣你就可以同時看到一堆網頁的最新狀態,操作方法滿直覺的。你可以把最常用的網站放在這哩,方便開啟。

 
感覺和google chrome的新分頁畫面很像

-重新大小視窗:這個翻譯怪怪的,他把「大小」當成動詞了,就是改變視窗大小的意思
-自動捲動目前索引標籤:幫你捲捲軸,有三段速,不過我不喜歡...(有人會想用這個嗎?看圖?)
-儲存目前索引標籤為圖片到:可以存到電腦或是剪貼簿,需要捲動的網頁會變成常常一張,像這樣:

 
很壯觀吧~有時滿有用的!

-檢視頁面資訊...:=
「使用OOO下載全部」,會列出該網頁所有檔案,並提供下載功能
-工作階段管理員:前面說過工作階段了,就是你目前開啟的所有索引標籤,就稱為工作階段,你可以儲存、載入、寄出、或複製到剪貼簿。有時資料找到一半,但臨時有事,或是要去睡了,電腦要,又不想把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全部加到我的最愛,儲存工作階段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例如存成物理報告」之類的

 

介紹完了!喜不喜歡阿,喜歡就帶回家用吧!

最後說個小故事吧:
話說Mozilla基金會是Netscape辦的,而Mozilla則是Netscape Navigator的開發代號。Netscape Navigator和Internet Explorer的對決還沒結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