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Windows 7,就是微軟下一代作業系統的名字,Vista的接班人,這個名子之前才定下來。其實Windows 7從開發代號還是Blackcomb、Vienna的時候就在講了,那時候Vista還沒出生。原本Blackcomb預定是要在XP之後發表的作業系統,不過微軟內部很多東西喬不攏,一直修改再修改,拖到後來不得已讓另一套先上,就是各位用的Vista。

確定Vista要出之後,這個計畫被改為Vienna,去年又改成Windows 7,而最近確定Windows 7成為產品名稱,微軟表示不會有太多的更新,預計將和Office 14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同時發布(又來同時發布= =),以後三年發布一次新作業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Vista的版本代號是6.0,而他是6.1,也就是Windows 7不是Windows 7.0....官方表示不想讓Windows 7有太遠大的目標(例如Vista:深景、回顧、展望),才直接用了這個名子....那Windows 7到底差在哪?首先,介面和Vista不會差太多,然後據說在語音輸入與手寫辨識會有重大進步,然後會支援多點觸控,也就是會像Microsoft Surface那樣直接戳螢幕,可以把東西拖來拖去、放大、縮小(以後螢幕都會油油的)。然後開始功能表檔案總管會轉為新的概念。恩...可能還有講很久的
WinFS吧(嗎?)!WinFS就是一種劃時代、新概念的檔案系統,簡單的説就是....能更有效的利用資料(詳細我也不太懂,想知道的問笨尿~   笨尿:X!趴著也中槍!)

老實說Vista和Windows 7的更新程度可以拿來當XP SP4、SP5....反正最後一定又是作業系統促進硬體升級,然後硬體綁作業系統,到時候就人人有觸控螢幕,人人有台Microsoft Surface了(宅宅你太慢了~)。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壞事啦,一直這樣我們才有便宜的硬體買。從Windows 7的更新,重視語音輸入與手寫辨識和觸控的程度可以看出微軟希望未來的電腦不用鍵盤和滑鼠(因為這還是比爾蓋茲自己出來說的)。至於Vista最為人所詬病的相容性問題(不管是軟還硬),微軟這次則是細心多了。今年一月微軟已經把早期測試版本Milestone交給關鍵合作夥伴開始相容性測試,也因為這樣Windows 7的截圖滿天飛(不管是真的還假的),windows7也會在今年10月推出SDK開發套件。假如賣便宜一點我就從XP升級~

說到SP,微軟仍不忘在Windows 7上市前把Vista SP2補上,預計明年6月發佈。我說阿...直接把Windows 7弄成Vista SP2就好啦!這樣大家爽~說不定還能挽回一些Vista的惡名說~

以下是不知道真的還假的截圖,和Windows 7的操作示範影片(這倒是真的,微軟公開測試過)。

 


Windows 7 TEST TYPE...



介面目前看起來和Vista差不多


  
這就是所謂新概念的開始功能表和...


 
新概念的檔案總管嗎


 
變更酷的Flip 3D


這是windows7的demo影片,果然和Surface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