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認識他嗎?應該多少有聽過吧!魔戒是他翻譯的,這樣夠清楚了吧!

為啥要說他勒?很簡單,因為他今天來我們學校演講,而且因為修了大學入門課,我們被強迫參加!很久沒被強迫參加演講了,不過在演講前助教寄來的信有付他的部落格,名稱是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我也是看了之後忽然很想去聽他的演講!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胖胖的阿宅XD~每天逛PTT能來演講的好像沒幾個XD~(搞不好還是某版版主....)

Wikipedia:朱學恆畢業於台灣師大附中和國立中央大學電機系,曾作過語言研究社長。2005年榮獲台灣文化界最高榮譽 ─ 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2006年當選國立中央大學傑出校友,2007年獲New York Times報導個人經歷與開放式課程計畫。 近期獲得廣大網路使用者支持並給予「宅神」、「國宅」之稱號。喜好在部落格上放置超大尺寸年輕女性照片

今天主持人的開場白和Wikipedia的簡介差不多,當然也包含最後一句。不過這不是重點....一開場朱學恆就放了他上康熙來了的片段,當作自我介紹,其實除了魔戒其他我都沒聽過。他說他在翻譯魔戒的時候還要說服出版商,每一冊都會賣出超過一萬冊才收版費,當然最後魔戒大賣八十萬冊,他也因此賺了3500萬,不過他說3年內就花完了!因為都被他拿去弄開放式課程計畫了,就是一個介紹國外知名大學課程的計畫。

說了這麼多,今天的演講主題是什麼?大學入門課的主旨就是:讓學生了解
大學生需要什麼、應該作些什麼。他講的很精采,用的詞都跟我們平常聊天時相近,聽一下兩個半小時就過了@@,他每要講一件事都會放一小段影片,然後自己再接梗,從頭聽到尾不會冷場~最開頭和收尾的影片是Randy Pausch的Last Lecture。知道這是什麼的人,大概就知道他整場都在說什麼了,就是:要勇於追尋夢想,要抱著熱情,現在就開始!的確,熱情很重要,不然做起事真的很沒勁~我覺得還沒找到一件事讓我產生很大的熱情....總之大概是這樣。演講中舉了很多例子,從YouTube、寵物當家、蠟筆小新到Keroro都有,不過都能精準的扯到他要說的東西XD~下次學校如果找他去演講,沒事做就去聽聽吧~應該會還不錯!總之我很慶幸自己不是被強迫去聽同一時間在另一個場地史亞平的演講,應該會睡著~吾~

另外關於
Randy Pausch的Last Lecture....如果你急著上google搜尋的話,朱學恆的部落格會是你第一個找到的中文條目。Randy Pausch是在卡內基美濃大學任教,一位很受歡迎的的教授,而且還是教Computer Science的。前年他發現他得了胰臟癌,而且已經末期,醫生說他剩下3-6個月。卡內基美濃大學有個傳統就是會請退休教授來做Last Lecture,於是他就拜託校長讓他做Last Lecture,把四十六年來(好年輕...)所學,覺得最重要的告訴大家,當然是和把握時間、追逐夢想有關。他是位幽默的教授,演說內容不是那種催淚式的....恩..想了解完整的還是看朱學恆的部落格好了....我也還沒看他演說的影片XD~新聞報過了、軍訓課也放了,今天又看了一次,哪天有空來看看好了....這場演講的內容被印成書籍大賣,博客來有賣。完整的影片youtube上有,當然朱學恆的部落格上也有啦。

Randy Pausch,1960年10月23日2008年7月25日,享年47。

最後阿,關於朱學恆的部落格,其實裡面不止年輕女性的圖片超大,所有的圖片都超大,假如你覺得不爽想跟他建議,我勸你放棄,因為他會跟你說:男子漢是不縮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