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bmp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這個阿~lag了很久,我也忘記一開始怎麼找這個的。順便就介紹一下「ニコニコ動画」好了,雖然不是很專業~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阿!期中考前我滿腦子都是它,實在太電波了阿~

(本篇影片都要用ニコニコ動画來看比較有fu~沒帳號又懶的申請的人去找youtube吧~)

ニコニコ我是透過宅宅知道的,在上面看的第一個動畫應該是....藍藍路吧XD
先註冊吧



ニコニコ動画(發音:niconico donga)本身是不提供上傳服務的,一開始它的功能只是幫youtube的影片加上字幕,然後就紅了~紅了之後youtube開始擋ニコニコ~於是現在ニコニコ的動畫都是上傳到和ニコニコ同一家公司的,一個叫smile video的網站(ニコニコ就是微笑的意思)。

想在上面看動畫,

ニコニコ有親切的正體中文介面,留言也有分日文和正體中文,但中文介面功能較少,改版只有日文在改,先來看看日文介面: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you」三昧 ☆画像付きFull ver‐ニコニコ動画(冬)0.png   


而各位註冊完看到的應該是中文版: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you」三昧 ☆画像付きFull ver‐ニコニコ動畫(夏)  動畫、搞笑、卡通、漫畫、動漫、日本流行、音樂、遊戲的互動網站.png  

中日文介面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喔XD~只有一些小差別:
1. 中文介面可以選台灣/日本評論表示
2. 日文介面要按「再生」才會開始播放
3. 中文介面不會廣播+報時
4. 中文介面沒有ニコニコ市場

中日文評論最大的差別就是中文留言少日文很多!想看中文留言只有中文介面才有,雖然有些白目會到日文版裡留中文....話說回來,雖是「台灣評論表示」,但常有簡體白目來亂~

直接按小國旗(第一張圖右下角和第二張圖下方)只會跳到該國語言首頁,假如想把日文版切換成中文版,將網址的www改成tw即可,反之亦然,如:把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531151改成http://tw.nicovideo.jp/watch/sm1531151

ニコニコ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在影片上留言,也因此產生了ニコニコ特有的文化,像是彈幕:

未命2.bmp 

所謂彈幕就是像上面那樣整個畫面被同樣的留言蓋過,假如有一堆人同時覺得某句話很有fu就會變成這樣~字幕常常製造意外的笑點~

至於下載影片...以前ニコニコ的下載速度非常有愛!!!直接下載比直接在網站上看快!因為有~or~bit~,不過其實直接在上面看通常也都夠快了,應該都會有數百KB/s,除非人真的很多。

可惜好景不常,上述情形似乎在改版後(冬)不復存在。最近看片常常會卡,下載有時也抓到一半就死,而且速度只剩普普的百KB/s。可能是ニコ發現這樣下去會變成Stage 6第n吧....


nico_grab.bmp  

ニコ支援.swf的檔,但是用grab++抓到的檔案,都是smile.flv,所以假如你下載下來不能看,試著把附檔名改成swf,可能就可以播了。你的電腦不能播flv、swf檔的請按我....

好啦~不專業的說明結束,關於標題....這到底是啥勒?除了宅宅、KUMA、飛鼠...等人之外有誰聽過嗎?我最先看到的是這個(由於內容充滿台日友好意識,所以...殘體字自重= =):



內容是中央大學歌謠祭,258人一起合唱組曲『ニコニコ動画』。看完覺得整個很扯,雖然很整齊,不過都用吼的~kuma你是為了這個去念中央的吧XD~

在同一個網頁又看到:

這會不會太強了...邊看嘴角邊上揚。等一下~為啥裡面扯到PTT,真是用來用離奇了...點了這篇附的連結,就發現:

原來是從PTT的動漫C_chat板出來的。日本人的評語都是:很感動、台灣人日文說得真好之類的.....PTT魂!。於是決定去查這個組曲『ニコニコ動画』倒底是在幹嘛的。原來是有人把在ニコニコ很紅、常被拿來MAD的歌編成組曲。

整理一下,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出現之後,很多人就把自己演唱的版本放上去,或是加一些原歌曲的動畫之類的。(4)
台灣的鄉民們也不甘示弱,C_chat版鄉民上傳了台灣版的組曲『ニコニコ動画』,結果大獲好評!(3)
後來中大歌謠祭的合唱影片上傳,結果點閱數比PTT版更高~(1)
在所謂「台灣組曲」上傳3個月後,出現了「日本人が台湾人にお返しの組曲」,回應鄉民們唱的組曲。(2)

日本鄉民的動畫能力真強~還為了做這個動畫畫了一堆圖...宅宅多學學~哈哈~

下面是原動畫+原曲:

原動畫+組曲:

最後,哪首歌是哪個動畫請參見維基百科(都變成一個條目啦...),此外還有歌詞翻譯
總之...就是這樣啦╮( ̄ー ̄)╭,御宅無國界阿~外交都交給宅宅好啦~

外部連結:
維基百科-NICONICO動畫
NICONICO.嘻嘻-一個很強的部落格,有ニコ最新消息和當紅動畫。
如何下載NICONICO影片含彈幕-@ACG阿宅叫獸的實驗室~ 依凡斯叫獸的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