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kaotoko.bmp 

主要演員:玉木宏  綾瀨はるか  可愛的小鹿們
播出時段:播完了...不好意思~自己弄來看囉(或是找得到我也可以)

說好要發鹿男的....緯來的翻譯是「鹿男的異想世界」,當時有人說應景一下改成麤男的異想世界可能不錯....反正真的有三隻鹿跑出來說~

為什麼是鹿和奈良呢?奈良是個古都,舊稱平成,再過不久建城即將屆滿1400年,對奈良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奈良最大的特色,除了古蹟多之外,就是奈良公園附近滿滿都是鹿鹿鹿~原作是
一本小說,因為這個故事是以日本歷史為背景的奇幻題材,所以背景選在奈良,片名的あおによし就是指奈良。

總之這是一個鹿男拯救日本的故事XD...


shikaotoko_cast.bmp 

大概有這些人,關係圖看看就好,因為只有初期是這種關係。恩..不過說實在這整部戲根本就只有玉木宏一個人在演嘛~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個很衰的男人叫姓小川(玉木宏 飾),不但丟了工作,女友還跟仇人跑了,衰到只能到中學教書時,鹿還跑出來跟他說話,要他拯救日本!說是日本下面沉睡著一條大鯰魚,一翻身就會引發大地震(不是牛阿...每一國都不一樣呢),需要從「老鼠」那裡拿到「目」來進行「鎮壓儀式」,每六十年要在京都、大阪和奈良三地之間傳遞一次「目」。雖然小川一度覺得自己精神衰弱,但還是半信半疑的開始了任務。

shika3.bmp 
劇組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在搞定那些「鹿神」吧!

衰事連連的小川讓人覺得滿好笑的,不過這部日劇應該算是劇情片吧~一開始感覺還滿莫名其妙的,也不知道那隻鹿是怎樣,叫人家找東西也不說清楚。還有堀田(小川的學生)也讓人覺得不知道是安怎,不過劇情到了中間以後事情就慢慢清楚了。一集接一集就這樣看完了,總之是個好看的故事,故事本身沒讓我留下什麼特別的感觸~

作者拿日本遠古歷史開刀,再用三種分別代表三個古都的動物來鋪陳,想表達的大概是要尊重自然、神靈之類的概念吧!看完沒這種感覺就是了~科科~但是我覺得作者超厲害,可以拿歷史來改編成這樣~

未命名1.bmp
會說話的那隻是假的~

不過一直到最後還是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老鼠,幹嘛為了這種小事差點毀了日本阿~還有鹿幹嘛不一開始就說清楚三角到底是什麼,還變成八橋煎餅~最奇怪的是教務主任了啦....明明...(不行這個會爆雷)

看完鹿男到關西的時候梗倒是變很多XD~鹿男演完之後很多人的遊記上都出現了鹿男,誰叫拍攝地點是一堆古蹟和熱門旅遊景點~包括奈良可以算是景點的地方、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嵯峨野的竹林....等都有入鏡,讓我們到現場看時多了一些不同的感受。大家有空去看看鹿男,放假時到關西走走吧~這次玩得真的滿爽的XD~

說到這個,到奈良的時候,我們當然也有買鹿餅來為小鹿阿,而且我還學小川.....吃了鹿餅>///<,感想是:小川你有問題啊!難吃死了~被發現真的會被當白痴喔!不過應該會有一些人和我一樣看了鹿男想吃吃看的吧(嗎?)

雖然在日本收視率普普,不過評價還不錯喔~值得看看!

相關連結:
日本偶像劇場
維基百科
緯來官網
富士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