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我也有推薦動畫的一天阿!說要介紹銀魂就是要介紹銀魂的啦~

銀魂是一部搞笑動畫,防無聊的好東西,而且會讓人想看第二次,惡搞的東西真是無所不包,常常笑到肚子痛....打從心底佩服原作空知英秋,恩...當然動畫製作人員也很厲害啦!第一次推薦動畫~我可是打從心底的非常推薦唷!寒假沒事弄來看看吧。現在動畫演到第140集,漫畫好像是244訓吧,因為已經趕上漫畫進度,所以這季撥完(149)就要停播了哭哭~我要有聲音而且會動的大叔阿!!! 是說又要繼續了~

動畫版和漫畫版的差異在於,動畫版製作組會加料,而且有時原創劇情也超好笑(如第50集XD),所以要看還是建議看動畫版的。

接下來大叔散播開始....


故事是以主角經營的「萬事屋」為核心,背景是在日本幕府末期,美國開關那時。只不過美國的角色變成了「天人」,也就是外星人。動畫的前情題要是這樣介紹:「武士之國,我們的國家被這樣稱呼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二十年前,忽然降臨江戶的異人『天人』,由於他們的勢力越來越強大,武士漸漸步入弱勢,在這樣的時代,只有一個男人還用有武士之魂,他的名子叫坂田銀時。」

主角就是坂田銀時,萬事屋的老闆:
2.bmp
CV=杉田智和
銀髮天然捲,因為幕府頒布「廢刀令」,讓她和其他武士一樣沒事可做。這部動畫裡的人大都像這樣穿著和服,街景則是混雜日本傳統建築和現代建築。

然後是志村新八和神樂,外加一隻寵物定春,萬事屋的成員:
3.bmp
CV=坂口大助
負責吐槽的角色,是個追星族。

4.bmp
CV=釘宮理繪
夜兔族,天人,因為怕光,總是拿著傘。釘宮配的超棒,我不是說可愛的聲音,是她讓神樂隨便講什麼都很好笑~我姐就是這樣的了釘宮病的!果然銀魂動起來比較讚阿~

5.bmp
神樂撿到的巨大寵物。

然後是一些經常出現的人:
1.bmp

「真選組」是幕府的特別武裝警察,允許帶刀,可以當場處決犯人。他們的隊名是來自日文發音相同的「新選組」,真實世界中的確是幕府的治安維持單位。動畫中的人物很多都來自真實幕末人物的諧音,詳情可以看這三個動畫:



動畫中的梗大多簡單易懂,不過也常常出現需要一定背景才看得懂的梗,像是鋼彈、連載中的Jump系漫畫等就常被銀魂拿來惡搞。還有像當初「柳生百分百」出現時,沒看過草莓百分百的當人就不知道他的笑點....去查了之後我笑了好久orz。

還有有些日文諧音,當然沒翻出來是看不懂的啦,像是神樂剛撿到定春時,阿銀問神樂說這隻狗叫什麼名子,結果神樂脫口而出說「定春」,結果被阿銀吐槽說這是臨時想到的吧。這段一開始我就完全看不懂,他的梗在於「定春」的發音和「真治」的訓讀發音相同。

這部動畫本身沒有明顯的故事主軸,大多是一兩集的短篇,意思就是說也有故事連貫數集的長篇。想看的話其實從哪集開始都可以(當然長篇就要從該篇的第一集),不過要了解一些常出現的人物或事情的來龍去脈,可以從第一集開始,不過前面幾集比較沒笑點。長篇短篇各有千秋,短篇通常比較好笑,不過柳生篇(一個長篇)倒是讓我從頭笑到尾,所以也不一定啦。有些長篇有點後繼無力,

有興趣的話建議可以先看長篇:「柳生篇」(動畫76-81集),不然從傳說中「出包真好看」的「真選組動亂篇」(101-105)或「芙蓉篇」(69-71)也不錯。「紅櫻篇」(58-61)也很多人推這篇入門。假如「Owee」(98-99)也算長篇...就去看看吧,這幾集惡搞很大超好笑~當然要從短篇開始也不錯,不過建議從十幾集開始比較好。恩...反正最後會全部補完XD~

附上有用的連結:
萬能的wikipedia(有各話標題)
wiki的銀魂人物列表
看了會把雷爆光光的KomicaWiki
TO LOVEるって、超面白いよねぇ~
紅櫻篇聲優訪談

然後PTT有銀魂板,請善用精華區~其實我還找滿多資料的,不過還沒整理,也不知道該怎麼放上來。總之我說再多也沒用,還是各位自己去看比較快對吧!動畫推薦第一發就給銀魂啦!

再放一個動亂篇的MAD:


想見識宅方的名言「TO LOVEるって、超面白いよねぇ~ 」者,可以從動亂篇開始看唷XD~

大家趕快進入大叔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