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u_net_speed.bmp

-軟體性質:付費軟體(特價NTD 149至2008/12/31)
-軟體版本:4.24
-語言介面:正體中文
-官方網站:
cFos Software GmbH

-軟體下載:cFos 官網 (30天試用,功能沒閹割)

主角不是Orbit啦,是右下角那個!沒什麼圖好貼....

終於還是出現這篇啦!cFosSpeed介紹文~
班刊有認真看的應該會知道這是啥。就是讓你上傳滿檔時,不會卡到下載速度的軟體。假如你....

1. 常常需要上傳東西(養動物之類的),或是一開BT網路就卡死
2. 你的下載速度常常跑不到極速

那你可能就需要這套軟體。(註:如果你是接路由器/AP/IP分享器....上網,那這個軟體不一定能幫到你。不夠力(頻寬不夠)的路由器,再好的流量控制都是沒用的。所以你得先確定你的路由器足以對付你的BT下載量。)
造成這些問題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你上傳和下載互卡了,不過基本上大家多少會有這種問題,所以來試試cFos系列軟體吧。你可能會說我又沒在上傳東西,我下載關上傳啥事?

講原理之前先讓我發一下牢騷,常常有人教別人把P2P(BT含)軟體的上傳壓到1K,避免上述問題,假如沒內建限速,就用NetLimiter硬上。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好,大家都這樣的話就沒得下載了!而且這麼做下載一定會變慢的阿!恩....進來看看就知道了.....


先說明一下上傳和下載是在卡什麼吧:

cfos_normal.gif

這是你下載東西時,資料流動的概況(這是TCP的架構)。紅色方塊代表下載資料流,綠色方塊代表ACK封包。等一下!這個ACK封包是幹嘛的勒?

你在下載東西時,當你收到一些資料後,必須告訴傳送端「收到!」,這就是ACK封包的功能,這個「交握」機制讓資料遺失時可以重新傳送。而傳送端也一定要確實收到接收端傳來的ACK封包,才會繼續把下一段資料傳出。假如仔細觀察上傳/下載的流量,你可以發現下載時,都會伴隨一定量的上傳,這可以看做就是ACK封包在上傳。看看第一張圖,當下載達到12MB/s,ACK封包竟也可以達到200KB/s,顯然不容忽略!

然而中華電信為了降低ACK封包的上傳量,會把下載的封包長度開到最大,畢竟ACK封包對我們來說是不需要的東西,沒必要讓他佔太大的上傳頻寬。

cfos_noshaping.gif

但是這樣會造成一個問題:所以當你上傳(藍色方塊)量大時,有時ACK封包會排在後面進不去,來不及傳回傳送端,收不到ACK封包,傳送端自然不會繼續傳資料給你(而且一次就很大量)。阿排在後面進不去,是不會插隊喔!說到重點了~Windows的TCP/IP驅動程式就是沒有ACK封包優先的設計,所以常常會「上傳壓死下載」~這就是人蔘阿!

cfos_shaping.gif

鏘鏘!這時換cFos登場啦~讓cFosSpeed幫你插隊,讓ACK封包能在最佳時機傳出,下載自然順暢啦!

所以阿,自從發現這個軟體,安裝電腦時都必灌它,除了家裡電腦全部裝上之外,還不斷慫恿別人去灌~經過實測,的確非。常。的。有。效!尤其是有在開P2P(BT含)軟體的人,更應該會感受到明顯的變化~刪了NetLimiter吧,想知道每個程序的網路流量,在「選項」→「選項」→「連線」也可以看到,假如你真的需要限制流量,cFosSpeed也做得到。或是說你真的很愛用NetLimiter看流量,你也可以用免費的
NetLimiter Monitor

講的這麼好用,那你買給我阿!

cFosSpeed沒輸入序號的話就是30天試用期限,你可以先試試再決定要不要買。不過大家都心知肚明,序號隨便找都有,不過還是奉勸大家,請支持正版!
最近cFos系列在特價一套只要NTD 149而且還可終身更新!說實話真的滿便宜的!趕快去買一套收著吧~我嗎....都用這麼久了,而且是必灌軟體,是一定會去買的啦(迷:啥?你自己還沒買喔)!不好意思啦,我也是今天才看到他在特價,原價599說~12/31之前都有在特價,說是聖誕特賣。想買的人繼續看下去囉,不想買的我這裡不提供序號,可以先跳過這段,然後等一下去拜google....

在官網你可以發現cFos系列的軟體有4套,
那到底該買哪套勒?

buy_cFos2.bmp


這是官網提供的選擇表。我家是用中華電信的ADSL,然後還有一台路由器,用Windows內建的撥號程式也用得好好的,所以基本上我還是會選cFosSpeed。在台灣好像不會用ISDN,假如各位對Windows內建的撥號程式沒意見,應該就是選cFosSpeed了。

cFos IPv6 Link就別理它了,台灣沒那種環境。Fos Broadband Connect 是幫你撥號的,沒有流量塑型(就是剛剛上面說的那一堆,沒有就失去意義了阿!!!),官網是建議速度16Mbps以上的用戶cFosSpeed+Fos Broadband Connect ,可是我覺得Fos Broadband Connect 還是免了吧,就算你為播號連線連很久所苦,還是有許多替代Windows內建撥號程式的免費軟體。


buy_cFos.bmp

詳細的功能比較表,這張讓看得懂的人研究吧!

總之軟體get之後,開始安裝吧。安裝問的問題應該都很好回答~不知道該選哪個就隨便選,反正之後還可以改。

 cFosspeed.bmp

cFosSpeed本身沒有一個視窗供你操作,安裝好之後你只會看到右下角多出一個小方塊,系統列也會多出cFosspeed_icon.bmp 小圖示。當有下載/上傳流量時,小方塊會有變化,橘色代表下載,綠色代表上傳上傳,而旁邊的數字代表瞬間網路流量。

以下是一些基本操作/設定,基本上什麼都不用調,大概看看就好。

對著系統列圖示cFosspeed_icon.bmp按右鍵,可以看到:

cFosspeed_main.bmp

選擇面板:假如你看到的不是半透明小方塊,那只是你選的面板和我不一樣而已,從這裡可以改,官網上還有多種面板供你下載~
關閉視窗:「視窗」就是那個小方塊,你可以對系統列圖示cFosspeed_icon.bmp或是視窗本身點兩下,它就會開啟/關閉。當視窗隱藏不見了(但是沒關掉),可以對系統列圖示cFosspeed_icon.bmp點一下,視窗就會出現,再點一下又會隱藏(所以這到底有什麼差別= =)。

cFosspeed_board.bmp 

視窗設定:這裡可以選面板,還有一些視窗顯示方面的設定,青菜蘿蔔請自己挑囉~應該是夠你調到滿意才是。話說官網有提供不少面板。
開啟/關閉流量塑型:當你在右鍵選單看到「關閉流量塑型」,代表你的流量塑型是開啟的。流量塑型就是上面解釋了半天那個,當然要打開呀~
偏好頻寬/反應時間:看自己的需求,硬體不是真的很爛就選偏好頻寬吧。(主要是CPU的工作)真的不行的就選另一個囉!
路線測定口徑:按了會出現這個視窗:

cFosspeed_test.bmp

假如你是第一次使用cFosSpeed,那這個有按沒按都沒差。

我來說明一下:cFosSpeed是根據你的下載/上傳極速以及一些該網路的流量特性來幫你插ACK封包,這個其實也不用特別在意,多用幾天cFosSpeed大概就會記住你這個連線的特性,幫你調整。

不過假如你急著想調整,你可以分別找下載/上傳有辦法讓你飆到極速的地方,上傳和下載各全速飆一次(要久一點阿,跑個幾分鐘)即可。由於每個網路連線的下載/上傳極速不同,當你換網路連線時(例如從宿舍搬回家)可以做一次這種事,cFosSpeed是認連線不認電腦的。

流量圖:我的流量圖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空空的~科!
選項:裡面的「選項」可以設定協定/程式的網路使用優先順序,例如把bitcomet調到最高,包你卡到爆...= =(我沒試過啦...應該是不會啦...)

cFosspeed_connect.bmp

還有這裡也可以看到各程序的網路使用情形。

預算設定:你可以設定某天某時段的速度/流量限制,功能類似NetLimiter,又感覺比NetLimiter多XD。有需要再用吧~
語言設定:.....

補充:
1. cFosSpeed對路由器(也就是所謂「IP分享器」)、無線AP有效
2. 若你是透過路由器連線,BT造成連線變慢有可能是路由器不夠力


最後一定會有人想問,我到底收了
cFos多少.........我沒收錢啦!!!

main_shaping2.png
祝大家網路一路暢行~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you456753
  • ...有裝有差
    不然現在也不會...

    by 匿名人士
  • dabeniao
  • 傳說我現在是 cFos 的翻譯人員...
    不過我翻得東西一般人可能看不到就是了...

    還有個人的經驗在 Vista 上 cFosSpeed 反而會降低網路效能?

    其實在 XP、Vista 上好像都有簡單的封包管理功能
    只是 XP 上做的好像不怎麼好
    Vista 的還算 OK
    而 cFosSpeed 可能和 Vista 的服務衝到了吧
    在我的筆電上用 cFosSpeed 真的還滿龜的...囧
    個人經驗囉~
  • 是喔~我看別人在討論都建議把Vista的TCP自動調節關掉耶
    不然開很慢又常常連不上:
    http://www.coolaler.com/forum/archive/index.php/t-176672.html
    而且cFosSpeed有支援Vista的說...
    你的筆電真奇怪XD

    showian 於 2009/05/03 02:43 回覆

  • 悄悄話
  • 西瓜
  • 最近受cFosSpeed所苦,以前裝這套下載都狂衝,但是自從換電腦以後裝了這套就是惡夢,因為速度一直跑不快,或是bt豬完以後換下一個種子又回到龜速,不死心儀除以後又正常,可是有可能跑一跑又龜速,安裝以後又正常,最後感覺是.....網路每次斷線過速度就會狂飆。
  • DD
  • 降P???

    使用這個可以在遊戲的時候有效降P讓遊戲跑得更順,但他的運作原理會造成遊戲伺服器的負擔嗎?
  • 應該不會,他只是管理Clinet端的流量而已

    showian 於 2010/09/07 21:45 回覆

  • yah
  • 視窗設定到流線圖的中間那四個選項我怎麼灌都是沒有耶??
    甚至選擇面板.自動隱藏/開啟.視窗在頂端.點滑鼠透過.預設位置那些的都沒有
    怎麼會這樣@A@)
  • yah
  • 連右下角的流量視窗也沒有(點圖示兩下好幾次也是沒有)
  • 你的版本是最新的嗎? 還是你重裝一次看看?
    圖示點兩下有時要稍微等一下視窗才會出來

    showian 於 2010/11/24 21:11 回覆

  • 您的暱稱 ...
  • 請問版主 v4.25 跟 v2.13 效用相同否?我有找到v2.13的
    裝cfosspeed能否同時使用Netlimiter?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