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13.bmp 

柯南的新電影版明年又要上映了~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東寶、小學館和青山剛昌的聯合騙錢計畫,但還是有不少人會乖乖的跑到電影院去付錢。

雖然小時候我也是很愛看柯南,熟到看到電視上在演科南,我馬上能知道那是哪一集,兇手是誰之類的~但我對柯南的愛早就消失了,現在有新的我也懶得去看了.....看電影的封面,黑暗組織出來露臉一下,最後也是不了了之吧!

柯南一開始還勉強算是有劇情,不過灰原出現之後就再也沒有劇情進展,一直過了好幾年~犯案動機和手法也越來越沒意思。說到柯南,可以吐槽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其實這篇我主要是想轉貼一下PTT漫吐版的文。這篇被推爆,寫得很有梗XD:

作者  grasseve (草)                                        
標題  [少年] 劇場版 看柯南
時間  Thu Nov 20 19:18:21 2008
───────────────────────────────────────

柯南世界兩大難解之謎(其實是bug):

1. 無限loop的時間軸 (可參照2542篇)
2. 柯南所到之處 必有案件

是說劇場版也快要13彈了呢
----

不斷重複的慘劇,不斷回溯的時間。
不同的舞台,卻是類似的劇情,
血腥,仇恨,貪婪,謎團,
每一次,每一次,都在特定要素的聚集後上演。

 

一直看到這裡的你,相信已經明白了吧?


「工藤新一症候群」,簡稱「KD1症候群」,
是一種見到病原體的帶原者後,就會引發症狀的恐怖疾病。
而帶原者就是少年偵探,工藤新一,
在服用不明藥物APTX-4869之後,威力更甚。

並不是所有人感染後,都會立刻發病。
但,若心中帶有龐大的精神壓力,病毒將會侵蝕內心,
感染者將被幻聽幻覺所纏繞,引發多慮、焦躁,
陷入不著邊際的恐怖妄想,進而作出一連串的暴力舉動。

例如,在第一年的世界,
建築師森谷教授,原本好端端的策畫他心目中的完美市鎮,
工藤新一卻破壞了他一生的理想。
人家市長兒子都願意頂罪了,工藤卻硬要戳破市長肇事的內幕,
使得市長黯然下台,新市鎮計畫不了了之,
引發森谷教授的發病。

他抓狂似的炸掉自己年輕時的作品,
怒吼著「什麼泡沫經濟,都是藉口!這些人根本不懂藝術!」。
就金融危機咩,政府有錢給你蓋橋就是萬幸。
喪失判斷常理的邏輯,這就是典型的妄想症發作。



又例如,在第五年的世界,
一位畫家長老,因為家中窗戶外的富士山,
被新建的雙子星大樓給硬生生切成兩半,
就殺了雙子塔的相關人物。

「阿你搬家不就好了?!」這是一般人立刻聯想到的。
但這位長老所看、所想,和一般人不同,
因為他已經KD1啃食心靈了!

長老每天打開窗戶,那美麗的富士山,他一生摯愛的富士山。
竟被一大根巨聳的巴比倫塔給插成兩半了!!!!!!
而且還是兩根疊起來變好大一根~很高很強大~
靠盃這真是太悲情了!誰能受得了自己的摯愛被插成兩半?!
LV5了這個,不發瘋也難了這個。



再例如,在第十年的世界,
神秘的委託人,讓偵探們所愛的人皆陷入炸彈的威脅。
「你能了解失去所愛是什麼樣的感覺嗎?工藤?」
難道他識破了江戶川柯南的真正身分嗎?

結果他竟然是個盲人!!!!!
去你的,打著「柯南身分的危機」騙我進華納花了250塊,
結果兇手竟然是個盲人!!!!

「哈哈哈……(絕望苦笑),難道是我產生幻覺了嗎?
怎麼工藤的聲音聽起來像個小孩子呢?」


你就是產生幻覺了!因為你腦子已經壞掉了!
撓破喉嚨而死吧!自戀狂!!!
早知道我在東森幼幼台看就好了!囧



最後的例如,在第十二年的世界,
只為了不能再幫搭檔的鋼琴調音,而要殺了上千名聽音樂會的人。
這句我是複製漫吐板的,因為我連東森幼幼台都不想看了。
汪洋般的殺意,來自鼻屎般的動機。


大家都是纖細而慈愛的藝術家,
卻因為接觸到了KD1,無法消除自己的壓力,控制自己的妄想,
進而引發每一年不斷上演的悲劇。
這就是「米花市連續怪死事件」的真相。

這遠超過當年「雛見澤連續怪死事件」的危險性,
因為這影響範圍並不只限於米花市,在全東京,甚至關西地帶,
簡而言,只要KD1帶原者-工藤新一(江戶川柯南)所及之處,
悲劇必定會連連上演。


不斷回溯,錯亂的時間軸,停滯不前的平成6年。
無法扭轉的命運背後必有一個強大的意志主宰著。

是誰?是誰?

黑暗組織的陰謀?
工藤新一對事件的渴望?
青山剛昌or小學館想大筆撈錢的妄想?

我們無法得知。

被命運主宰,或者主宰命運,
端看你要不要看第13彈了。


第十三年的世界,發瘋的會是誰呢?


----以上是小女子因期中考產生的LV5妄想----

 最後來隨便發點牢騷:


第8彈 銀翼的魔術師(這行不知為何被鬼隱了?)
1. 推理→平常動畫版等級
2. 主軸→印象中有1/3是在開飛機
3. 寶石→假的
4. 爆點→怪盜假扮成工藤新一

博士:「怎麼回事啊,新一?」
柯南:「大概是怪盜本來就跟我長得很像吧。」

哇塞!大發現耶!你怎麼一句話就草草帶過?
大概的真實年齡,身材長相,重要資訊,完全入手。
還是其實就算知道他是誰,沒有犯罪證據也莫可奈何?
但其實這不是我要吐的點,重點是:


柯南長相原則:

服部平次→黑臉的工藤新一
怪盜基德→穿白衣的工藤新一

服部的女友→綁馬尾的小蘭
基德的女友→頭髮短一點的小蘭

基德的老爸→穿過白衣的新一老爸(這行也被鬼隱了?)
灰原的本尊→染頭髮換髮型的園子
(馬的這超瞎的!妳被琴酒射死算了!囧--參見劇場版第5彈)


第13彈 幹屁之棺
死了一堆尋寶者,結果寶物-不是假的,是那艘破船。

「對那兩位女海盜來說,這艘船就是她們最珍貴的寶物吧。」by柯南

天呀我真是感動,我那為了租DVD吐掉40元的錢包都哭了。

假設,只是打個比方,
連載了兩百集,終於接近尾聲,
草帽海賊團,也變成有著二十位多才多藝船員的海賊團時,
那傳說中只要得到,就能成為海賊王的寶物:「一片」,終於---

「我終於了解了!我們這一連串的冒險故事,得到的夥伴情誼,
 以及陪伴我們許久的這艘船,就是傳說中最珍貴的寶物!
 現在的我,已經成為海賊王了!」 by魯夫
~~草帽海賊團的冒險永不停息~~(完)

太感人了,光是想像我都要哭了。

(應該不會真的就這樣吧?
 是說我也以為第四代火影應該不會就是鳴人老爸的)

 

第10彈 偵探們的鎮魂歌

其實才是最讓我賭爛的
打著「最後一彈的劇場版」,
還在海報上畫出所有角色,(當然沒有全部出場)
甚至傳出「柯南的結局會在這次的劇場版上!」這種一聽就是豪洨的流言。

如果我不相信,我就不會覺得失望。
但我就是容易相信,就像我相信紅櫻篇要改編成劇場版一樣XD

「只要說是最終回什麼的,收視率就一定會上漲的阿魯~
 粉絲只要看到繼續播也一定不會在意那麼多的的阿魯~」

可以隨便這樣欺騙觀眾嗎~~?! by新八機

 
(最後順帶一提我喜歡的是「貝克街的亡靈」和「迷宮的十字路口」)

或許我吐的有人喜歡,我喜歡的有人覺得是狗屎,
但吐槽就是這樣了,如人吃臭豆腐,香臭自知。
小女子獻醜,不吝指教。


----

外表(屌)看似小孩,智慧(自慰)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
這就是你的形;(喀!)

喝下ATPX-4869的高中生偵探,為了恢復身體而戰鬥著,
這就是真;(喀!)

為了滿足偵探的虛榮與刺激感,鎖住時間流動,
並用念力詛咒所踏的每一處,步步都是鮮紅的腳印,
這就是理!(喀!)

其實真正殺了那些被害者的,並不是表面上的兇手,
而是mononoke,也就是,
你。


退魔劍出鞘,腰斬你這個萬年矮子!!!!!(不是來鬧板的)



(沒了XD~)看不懂梗的請自行參閱暮蟬唧唧唧、銀魂、ONE PEACE、火影和mononoke賣藥郎,梗說出來就不是梗啦。總之這篇有說不盡的哀傷,寫得真讚,把我對柯南的無奈說得淋漓盡致阿!不過其實他這篇少了一個梗,就是夏威夷啊!所以再來一篇:



 作者  aya130 (夜夜爆肝的貓)                                 
 標題  [少年] 夏威夷真是個好地方
 時間  Mon Oct 20 03:43:24 2008
───────────────────────────────────────

看了上面討論摳南的文
很久以前的回憶突然湧上來(難道這是我老了的徵兆?)
老實說雖然我戒掉摳南好幾年了
不過在怎樣說我也曾經很愛這部啊
你為什麼不肯乖乖畢業呢
為何要讓我的回憶從美好變成靠北呢

小時候跟朋友們都迷摳南迷的要屬
連我那個討厭動漫畫的母親大人都愛看
不過自從我的智商隨著年紀也稍有增長之後
我開始不耐那個萬年國小生的鬼打牆劇情

演到現在
小蘭姊姊已經變成小蘭妹妹了
我真的不敢想像我會不會有喊毛利老弟的那天
好恐怖(惡寒)

這麼多個年頭過去了
我合理懷疑毛利小五郎被注射的麻醉劑容積比他吃過的鹽還多
老實說有時候會偷偷的期望他因為藥物過量致死(遠)
雖然這永遠不可能A__A

而小蘭
妳是真的沒有發現摳南就是你阿那達縮水的嗎?
妳真的有這麼好騙嗎?
我也合理懷疑妳其實根本就發現了只是在配合演戲
妳就老實招了吧其實妳想光源氏很久了對不對

那些會留下暗號的死者
我好佩服各位那聰明的腦袋
人都要死了還是能撐著最後一口氣寫下只有摳南看的懂的暗號
不過你們有沒有考慮到萬一今天一次死太多人
摳南業務接不完比較忙
誰幫你們解暗號啊?

最後
最讓我不解的就是神奇的夏威夷
所有作者懶的解釋或者不好解釋的東西通通都推給夏威夷就好了

開槍在夏威夷學的

開快艇在夏威夷學的

開直昇機在夏威夷學的

還有好多好多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你不如就直接告訴我們這些可憐的讀者
他爸爸在夏威夷有哪些事情並沒有教他不是比較快嗎

真的,就算哪天摳南說他爸爸在夏威夷教過他開鋼彈
我也不會有任何驚訝的反應的

夏威夷萬能!

推文附圖,其實第十三集電影版是要演這個(誤):
untitled.bmp 


小蘭姊姊阿~真的變成小蘭妹妹了阿!!!接下來是高木老弟、白鳥老弟、毛利老弟、目幕老弟和阿笠老弟.....

科科柯南阿~你趕快結束吧!我建議青山剛昌用上面的梗吧自己吐槽一遍,然後就可以結束了!這樣下去小心連小孩子都騙不到喔~難不成你想變成多啦A夢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