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海報.jpg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究竟是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這部電影/小說...很強大~是要推電影版沒錯啦,不過還是先簡介一下TV版(可以跳過~)。

(阿~才開頭就寫很長,還是用繼續閱讀好了~不用怕沒看過TV版,電影版會接不上~請進^ ^/)

galireo.jpg
ガリレオ
中譯: 破案天才伽利略
原作: 東野圭吾 《偵探伽利略》、《預知夢》
主演: 湯川 學/ 福山雅治
        內海 薰/ 柴崎幸
        草薙俊平/ 北村一輝
製作:
富士電視CX
首播:2007-10-15~2007-12-17
緯來日本:播完很久了,不知道會不會重播

緯來當時撥出時打著「近年富士電視台收視最高日劇」名號的播出,是說最近年度收視率最高的日劇都變成大河劇了~

男主角是湯川學一位大學教授,長的帥,很受女學生歡迎(這不是重點)。不過因為個性古怪,被戲稱為「怪咖伽利略」。他認沒有「不可能」而發生的事件,並只參與他覺得有興趣的案件(婀...不過有點口嫌...),因而幫警方解決了不少看似超自然現象、不可能發生的案件。而女主角自然就是位女警,總是憑直覺做事,覺得什麼都要認真解釋的湯川很無趣。



以上是TV版,除此之外還有一集特別篇,叫做ガリレオΦ,對TV版有興趣的歡迎試試。雖然有些集令人小感動了一下,不過還是電影版最讚阿! 某人去年聖誕節偷偷跑去電影院看,然後就衝去買原著了阿~

嫌疑犯X的獻身
原作: 東野圭吾 「容疑者Xの献身
主演: 石神哲哉/ 堤真一  ←主角(無誤)
        湯川 學/ 福山雅治
        內海 薰/ 柴崎幸
        草薙俊平/ 北村一輝
監督: 西谷宏
主題曲: KOH+ 「最愛」
上映日期: 2008.10.4(日) 2008.12.24(台)

原著是小說,作者東野圭吾。這位作者最近幾年很紅,對他有興趣不妨google一下,中文資訊很多的。順帶一提,白夜行也是他寫的。

懸疑推理片嘛,最重要的就是要夠謎囉,這點本片做得很好,雖然是普通的手法,不過在解謎前真的是「サッパリわからない」阿! 再來就是日本電影一貫的催淚風格,細膩的描寫手法,最後再一次把全部的感情爆出來。原本眼眶已經熱熱的我,看到堤真一的哭戲,眼睛還是忍不住滴了一些東西出來阿~阿~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究竟是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這句話是小說寫在封皮用來宣傳的,雖然看完很想大喊「暴雷!標題暴雷」,恩...結果後來發現其實沒什麼影響啦!

花岡.jpg

石神.jpg

感想嘛...「実に面白い」XD~這樣會不會太混阿! 總之推薦給大家~

至於演唱主題曲的團體KOH+,其實就是福山雅治和柴崎幸組成的期間限定團體,歌都是福山雅治自己做的,然後柴崎幸演唱。TV版的主題曲「親親」也是他們唱的。

相關連結:
電影官網(很多預告片)
日影『容疑者Xの献身』・・VICKY の新芽・・★:Xuite日誌-很完整的介紹
偵探伽利略(小說) -wikipedia
偵探伽利略-wikipedia
東野圭吾-wikipedia
東野圭吾-日本偶像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