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填入眼鏡的,你頭腦壞掉了,請你到外面的走廊罰站去!(←壞掉的是你自己的腦袋!)

Denon AH-C551。幾經猶豫,終於狠下心給他敗下去啦!ˋ(°▽ ° )ノˋ( ° ▽°)ノ 雖然錢都不是我賺的(掩面)~話說回來,這還真是條不歸路阿!

p.s. 它是耳機

我想買耳機很久了!自從我認識笨尿之後~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買過耳機,用的都是雜牌贈品(創見的耳機算雜牌吧XD),而且都是最普通的耳塞式耳機。因為耳塞式耳機塞久了耳朵會很痛,隔音又不佳,加上在試聽過其他耳機之後,我發現一直用贈品真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耳朵了!(沒錯!笨尿就是你阿!害人不淺XD)

不過我一直沒下定決心想買,因為能試聽的耳機店在台北、台中和高雄才有,現在既然都到台北來了,當然就跑去試聽啦!台北共有三家能試聽的耳機店,品嘉、音悅、憶而頌,品嘉和憶而頌都在西門町,兩家還在同一個block,而且他們試聽耳道式耳機時,不像音悅要自備耳塞,所以上上禮拜某個悠閒的下午,我跑到西門町去了~(所謂耳道式耳機,就是耳機前端整個深入耳道的那種,忘記是誰說戴起來會有種耳朵被強姦的感覺...科科)

以下是小朋友出走體驗記:

在兩年前的那一天,我就決定以後買耳機,第一副要買耳道式的了,耳罩式太大不方便,耳塞式就不舒服,耳掛式也是,而且耳道式隔音最好。預算就設在2000吧! 1000升級感不怎麼高~於是我就這麼走進品嘉了,這輩子第一次上音響店!

根據爬文爬很久的結果,我試聽了Shure se102....恩,果然不是我的菜XD~和我的之前的耳機相比,是清晰很多沒錯,不過感覺好像少了什麼,而且線看起來果然很容易爆。然後又跟老闆要了Denon的C452,唔~果然低音是比較多,但是和se102相比好像悶了點。接著跟老闆說我要聽AKG的K324P,不過直接被老闆屁掉,結果他拿了K340給我。聽起來和se102比較像,不過多了個雞肋的線控~體積很大說!

後來又陸續試聽了一些超過我預算的耳機,鐵三角的人聲真的很好聽! 最後我遇到了Denon AH-C551。乍聽人聲較弱,低音強勁而有彈性,試聽了幾首歌之後,C551帶給我一種奇妙的空間感,我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低音強了點,不過聽久就習慣了~而且它的線比較粗,麥克風效應也不明顯! 再回去聽se102、C452,覺得他們三頻雖較均衡,但沒有C551的那種fu。不是說低音比較大聲就有空間感,應該說...定位清晰?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我要這支啦!

「老闆娘這支多少?」
「2900,我賣很便宜囉! 你要爆預算嗎?」

聽到「爆預算」我笑了一下...過了一下下...

「歡迎再來~」

後來,我在網路上撿了一支二手的C551~ 2000元,現在快樂使用中~2900還是太貴啦! (900元=Run-in體驗價XD)

在爬文的時候就知道,耳機真是個博大精深的領域阿! 每個人寫推文都好像很專業~不過最後還是要加一句「自己去聽比較準」XD~總之我踏入了一個無止盡的敗家地獄~下一步是換訊源!(抱頭)天阿~

最後推一下品嘉,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親切,在試聽時會給你一些小建議,而且是聽再多支老闆也不會變臉~而且我最後什麼都沒買,還是親切的說歡迎再來。雖然說做生意好像本來就該這樣,但是也不是每家店都如此。看得出來品嘉有很多常客,假如各位下次要在台北買耳機,推薦你到品嘉試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