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_ad4cda266f036c60648bec33065cfe5c.jpg

自從去日本玩回來之後,我想寫這個很久了,剛好今天讓我看到這篇新聞!

「台北市政府的「路平專案」,第一階段是要「除疤」,讓人孔蓋消失,怎麼個消失法呢?就是把人孔蓋埋到地下,再用柏油鋪成跟路面一樣平,這樣的作法,台灣是世界首創。」

真不知道那些官員考察是考什麼意思的!不知道大家看過日本的柏油路面沒...


我先貼個幾張,以下轉自Mobile01 日本人如何整修路面,點連結過去可以看到全文。

1.jpg 

一樣是挖馬路,他們先稍微破壞路面後,挖土機裝上類似鉗子的手臂,一塊一塊的把柏油路"夾起來",過程噪音幾乎可說是沒有(注意看每塊柏油塊的厚度),另外,路面工作機具&工程車輛,整裡的是乾乾淨淨,若是台灣鐵定是烏七抹黑的~一個人若是尊重自己的職業,我相信職業是不會被分貴賤的...生財工具應該要好好照顧才是!!

2.jpg 

挖完後先是把柏油塊清運走,而不是堆置路旁!注意看那個手上拿著尺的工人(身高約165),底層泥土到柏油路頂端竟然有到他的膝蓋那麼高!!從頭到尾確認挖的深度...=.= 認真態度令人汗顏!而且,他們都穿工作服唷!當時日本正熱卻也不見人打赤膊...

4.jpg 

後來柏油也不是一次填完,是先鋪上約10公分厚,再以手持震動工具將之拍平後,壓路機來回壓上好一陣子!!壓完之後大約只剩五公分厚吧!!一層一層反覆上面的步驟鋪上,工地環境乾淨的只需要用簡單明瞭的護欄圍著!

5.jpg 

最後鋪完...用手竟然摸不出高低差,僅顏色新舊差異,在台灣一定是凸出來一大塊,說什麼用路人壓久了會凹下去,所以要先讓他凸出來,之後才不會凹陷...放屁!根本挖不到五公分深就急著回填了...隨便壓一壓當然不確實...Orz

7.jpg  

(轉貼完畢)


回頭看看台灣,每天在路上走就知道,哪條補過之後的路段是平的....繼續表郝叔叔的人孔蓋,他說:
原來的它就高低不平,那甚至有的去開挖以後,工程怎麼樣會影響它,不只是品質不好,這高低就不好。」
姑且不論他是否詞難以達意,是說什麼叫「原來的它就高低不平」?那你倒是說說這是安怎:

401931985_98c2d059e1.jpg 
怎麼隨便找隨便平?這個人孔絕對比您疆域內的任何一條路還平!

就算你真覺得有礙觀瞻想埋起來,也用不著某些路段三年內禁止開挖吧? 那要不要全部的管線都移到地上,這樣就永遠不用挖啦!真是莫名其妙~如果人家真的要用人孔怎麼辦?挖開後你又鋪得平嗎?如果鋪得平為什麼要埋起來?

台灣馬路問題真的很多,動不動就是哪個機車騎士又被坑洞絆倒,不然就是哪裡人孔沒蓋,害人摔下去~之前在等捷運的時候看到台北國的1999市民熱線廣告,內容是機車騎士因為路不平差點出事,打了1999靠腰一下,隔天路就鋪好了!真是令人哭笑不得~這是怎樣?自表? 整天只會事後補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鋪平?訂好遊戲規則,然後嚴格執行,把路鋪平是有多難啦!

大家不知道罵多久了,路還不是一樣!只會在年末狂挖路消化預算,然後用這些爛路來氣付錢讓你鋪路的人!真是越想越靠杯!


去過日本的都會感嘆,台灣的路什麼時候才會這樣平?日本也是會挖路阿,為什麼人家就可以做到只有顏色差沒有高低差?
2096787409_5dcf65fa63.jpg 
沒了人孔蓋,台北的街道就有辦法變成這樣嗎?郝叔叔,哩供跨麥阿!

話說回來,通常人家會提到日本的人孔蓋,都是在說人孔蓋上各式的創意圖案,不過對我們來說,要求這個似乎太奢侈了!?

圖片來源:
最後一張: http://blog.roodo.com/hong_yue/archives/4600593.html

相關網頁:
Mobile01 日本道路的柏油厚度
癮科技中文版 日本要在人孔蓋上裝設 RFID 標籤!!

相關新聞(過幾周連結就會失效):
忠孝東路整平後 郝龍斌:不輸國道 - 聯合新聞網
北市「除疤」 人孔蓋埋柏油路下-Yahoo!奇摩新聞
大動作! 北市77道路「換膚」-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