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uhime.png

篤姬緯來才剛播完,因為收視率太好,今天(25日)開始又要重播了XD

「篤姬」是NHK拍的大河劇,也是去年日本平均收視率最高的連續劇,背景在幕府末年,主角是薩摩藩(今鹿兒島西部)今和泉家的公主島津於一,後來成為第13代德川幕府將軍的正室,並間接影響幕末江戶的無血開城。

首播: 2008-01-06~2008-12-14
台灣: 緯來日本 5/25起 週一至週五晚間8:00

原作: 宮尾登美子《天璋院篤姬》
主演: 篤姬(於一・天璋院)/ 宮崎 葵(宮崎あおい) 
        肘付尚五郎(小松帶刀)/ 瑛太
        德川家定(家祥)/ 
雅人
        德川家茂(慶福)/ 松田 翔太 ←銀魂裡可憐的德川茂茂
        和宮/ 堀北 真希 
       
本龍馬/ 玉木 宏  
        島津齊彬/ 高橋 英樹        
        島津忠剛/ 長塚 京三


故事以幕府末年的薩摩藩為背景,當時日本正逢黑船來航,面臨西方文化衝擊的時代(就是銀魂的時代啦XD),整部戲就是描述篤姬進入「大奧」,變成將軍的正室(御台所)、年輕守寡,直到大政奉還傳奇的一生(註:請別誤會這不是愛情芭樂片)。在故事中篤姬被塑造成個性活潑、不畏強權,並積極進取的女性。

不過內容就像大多的歷史劇一樣,有許多是杜撰出來的,例如歷史上的篤姬根本不認識西鄉隆盛,甚至和尚五郎的關係也沒那麼密切。老實說我對日本歷史根本不了解,頂多是一些從銀魂看來的奇怪設定,不足以讓各位參考XD~而且重點是這部我還沒看完....我現在只覺得鹿兒島的腔調很有趣~

至於說好不好看~因為大河劇的步調就是比較慢,對我來說是還好,不過不習慣的人可能會嫌沉悶。看看那亮麗的收視率,不管在台灣或日本都很高,雖然有一部分是被演員吸引過來的,不過劇情絕對也是很讚的啦! 我媽看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因為總共有50集,要我寫心得最快也要等暑假了。所以....讓我們來說說演員吧~

Atuhime_present.jpg 
第一排左三至六分別為瑛太、宮崎葵、尾登美子(原著)、長塚京三,詳情請按這裏

本劇的主角篤姬由宮崎葵飾演。宮崎葵比較常演電影,在這之前其實我只看過她演的「初戀」,還有在台灣上映過的NANA其中一位主角是她。我覺得她長得很不像那個年代的人,但不得不說她真的很可愛,演技當然也是不錯! 所以還能說什麼呢....噢,雖然人家芳齡23,可是已婚,不過因為她老公高岡蒼甫傳出外遇又家暴,鬧到分居還差點要離婚。之前到PTT去有宮崎葵的文鄉民都會邊表她老公邊暗爽,不然就是叫她和堺雅人結婚= =...還有!她六月要來台灣。至於其他人則都是日劇的一線演員,有在看日劇的絕對不陌生。松田翔太還滿適合當將軍的XD

NHK的大河劇通常是以近古、近代歷史為背景的古裝劇,每年都會拍一部,都是五十幾集的年番,製作成本很高,看看那豪華的演員陣容,還有劇中那一堆和服就知道! 根據緯來的說法,這部篤姬NHK砸了30億日幣@@~NHK的大河劇還有個特色就是每集結束後,會有「OO紀行」介紹劇中人物的相關古蹟、景點,據說篤姬為鹿兒島帶來262億的觀光收入(by wikipedia)

總之,有興趣的人今天晚上八點記得去搶遙控器!


相關連結:
緯來官網
日本偶像劇場
[情報]『篤姬』出演者發演會見+會後趣聞

維基百科:
篤姬-NHK大河劇
島津於一-歷史人物
大奧
大河劇
宮崎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