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jpg

首播: 2008-05-12~2008-07-14 富士月九
台灣: 緯來日本 6/9起 週一至週五晚間9:00
製作:
富士電視CX

主演: 朝倉啟太(35)/ 木村拓哉 
        美山理香(35)/ 深津繪里
        宮本ひかる(23)/ 加藤羅莎(加藤ローサ)
        韮沢勝利(44)/ 阿部寬
        神林正一(59)/ 寺尾聰

這部值得推一下! 緯來果然還是會播change的啦~不過意外地到了現在才播。題外話,我猜今年緯來會再播一次HERO,而且會連sp一起,最後再加電影版!

回到change,光是月九加木村就夠有看頭了~收視率比首相支持率還高的change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戲,題材還滿新鮮的。主角朝倉啟太原本是一位小學老師,因為議員老爸空難身亡,加上他的帥臉而被招攬,半推半就踏入政界。話說這種世襲的做法在日本滿常見的。在政黨派系運作和政治角力之下,成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內閣總理大臣(首相)。


不過不是演成為首相的競選之路,因為他三集就當上總理了XD~本戲最大的賣點當然是木村扮首相啦! 我覺得這個題材滿有趣的,不過大部分的人好像看到政治就沒興趣。當然黑來黑去的政治戲碼是比較沉悶,所以特地找阿部寬來當木村的競選企劃人~不過我覺得他可以更活躍就是了...嘛~這不是搞笑片。

阿部寬企劃的廣告,看到快笑死(圖片來源)
change_CM.jpg

因為日本政體是內閣制,所以朝倉能黨內喬一喬就當上總理大臣。朝倉從小因為父親的關係而厭惡政治,在他上任後,各種不按牌理、均以民意為先的做法,受到民眾熱烈支持,也挽救了執政黨下野的危機。不過檯面下的權力鬥爭,父親的過去,種種的陰謀也慢慢向朝倉襲來....

演員方面,木村的話,表現還是一如往常的好。尤其是那場最後演說,二十二分鐘一鏡到底,真是太神了! 然後有些媒體說木村失靈,收視率不如以往之類的...我說政治戲本來就和極道鮮師這種熱血學園戲差很多好嗎,雖然收視率不如以往,但平均還是超過20%,保住木村神話。而且最後一集創下關東27.4%,關西30%的高收視率,演說那段的瞬間收視率更是一舉超過30%,讓之前酸木村的媒體馬上全部閉嘴。能超過20%的政治戲也只有這部了吧!

至於深津繪理,我只知道她是演大搜查線的(我是不是該找時間補完一下...),而加藤羅莎則是新人,是女帝的女主角,我和她們都不太熟^ ^'' 不過他們表現都很好啦,由其是加藤羅莎,雖然是新人,演起來一點也不彆扭。

change_home.bmp
官網做得很有fu~問:日本年滿幾歲的公民可以成為總理。答案竟然是25歲@@

以台灣媒體的習慣,假如那兩個禮拜沒什麼可以報的,這部播出來大概會被大報特報吧,然後拿來跟馬英九比,順便再寫一張比較表,OO勝!XX勝!這樣。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朝倉啟太真的讓我一直聯想到馬英九,例如「帥臉可以吸引婦女選票」之類的XD~還有因為劇名是change,而且是年輕的總理,也讓我一直想到歐巴馬~日本在播的時候紐約時報也是做相關報導。

日本首相支持率長期低迷,當時紐約時報以「收視率比首相支持率高」為題做報導,說木村為日本帶來希望。看了之後對政治覺得比較有希望? 一點都沒有! 相信日本人也不會有~我覺得其實這部戲不怎麼黑,有點過於理想,不過這是連續劇! 一部精彩的連續劇。但或許能讓年輕人多關心一下政治吧!「日本を変えるのは、あなたかもしれない。(能改變日本地說不定是你)」這句話不僅是對劇中的朝倉啟太說,也是在對全部的日本人說吧!

這個是我看滿久之前看的了,心得就免了~請大家自行體會吧!(是不是期末考要到了阿= =)

預告片:
 

專訪(中文字幕):



相關連結:
緯來官網
富士官網
維基百科
日本偶像劇場

圖片來源:
第一張:東尼小哥 隨意事  痞客邦 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