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and white.png

片長: 一小時/24集
首播: 公視 2009.4.11-2009.6.29 每週六21:00-22:55
最近重播: 公視HiHD 2009.8.27起 晚間10:00
官方網站: ... 痞子英雄官網 ... (有BGM注意音量)
相關連結: 公視官網
              維基百科 (前幾句就爆雷慎入...)

主演: 陳在天/周渝民
        吳英雄/趙又廷
        陳琳/陳意涵
        藍西英/張鈞甯
        其他角色 (拉到太下面會暴雷唷)
導演: 蔡岳勳 (不是蔡岳軒)
編劇: 于小惠、蔡岳勳

沒想到我會有推台劇的一天XD~這是前一陣子滿紅的偶像劇,應該算是懸疑片,同時也是台灣難得比較粗本的動作片。主角陳在天、吳英雄是兩個海港城(高雄市)的警察,分別由周渝民和趙又廷飾演。我覺得滿好看的(雖然還沒看完),不過前面就說是懸疑片了,在繼續閱讀前想不爆雷也簡介不出什麼。

這部連續劇本身劇情很棒,除了砸錢做出槍戰和爆破場面外,也用心地做了些特效(雖然有點...)。還有一個賣點是他有以HD輸出,現在在HiHD有播,應該播到第16集了。總之有興趣的請入內。 



呃...因為我想追HiHD的進度,所以我看快完了,不過還沒完就是了。然後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容易爆雷的連續劇...從預告片、官網、維基百科,甚至是片頭片尾無一不爆雷,有意看本片的記得別看維基百科,還有OP、ED別太多次,真的。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值得寫一篇來推薦!

故事發生在海港城南區分局重案組的兩個警察身上,陳在天是個玩世不恭的警察,生活優裕,見妹就把;而吳英雄則是滿腔熱血,嫉惡如仇的警察。因為一次緝毒行動,水火不容的兩人相遇了。不過自從緝毒行動之後,就接連發生了許多離奇的案件,兩人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隨著案情的進展,找到的不是更多線索,而是更多的謎團。在然而在他們回過頭來,事情已然不是兩個小小的警察所能解決....

上面那段感覺滿八股的,不過再透露更多會破壞看片的樂趣,就像那些預告片、官網、OP、ED一樣(抱歉再讓我婊一次),所以就說說別的吧。劇情真的是高潮迭起,幾乎每集都有爆點,而且一點都不爛,劇情安排得真的不錯!

老實說公視的連續劇很多不錯看(雖然沒看過幾部:P),因為是公視監製,品質是一定有的,而且成本比較粗。為啥成本粗勒,我想槍戰和幾個爆破場面可能吃了不少經費吧,噢還有一些特效,不過老實說我覺得特效用的地方都有點雞肋.....至於特效逼不逼真我想就別強求了,不是說做不做得出來的問題,而是連續劇成本再高也不會變成院線片。

演員方面,主角們表現都很不錯,尤其是仔仔(阿賢說,這個要念:ㄗˇ ㄗˊ),想不到他可以這麼痞XD~不過一開始我不太習慣配角的說話方式,因為平常的人根本不是那樣說話(不或有些人真的那樣說話就是了...咳咳)。不過看久了之後,於其說是不自然,不如說戲裡的人就是那樣吧,不知道為什麼演戲就要換調....不過仔細想想看外國的片不會有這種感覺,例如日劇,大概是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看不出來吧XD

補八卦,這部戲用了很多新人,包括飾演吳英雄的趙又廷,他老爸就是演分局長的趙樹海,是知名演員。不過他不是靠關係變主角的啦,人家是有參與嚴格選角的。

本劇主要再高雄取景,看了之後還讓人滿想去高雄玩的~在官網的VIDEO那邊可以看到花媽和蔡岳勳導演的熱情推薦。說到蔡岳勳導演(怎麼一直打成蔡岳軒啦),看了痞子英雄之後害我想找白色巨塔來看~


 

前面說到粗本,這部戲粗本的理由還有一個,就是全片以HD輸出。所謂「HD」就只是「High Definition」,用在電視訊號上就是泛指解析度比一般類比電視訊號還高的電視訊號,而公視的HiHD頻道是一個專門輸出HD訊號的數位電視頻道,解析度有1080i,以16:9來說解析度就是1920*1080。而數位頻道大多是免費的(包括HiHD),但有線電視網沒有提供,一般人想看要花個一兩千塊自己去裝天線和解碼器(電視裝「機上盒」,電腦就裝「電視卡」)。這個就暫時說到這,改天寫一篇來說好了。

我想說的是,這是台灣難得以HD輸出的連續劇,而且還這麼紅,雖然現在用HD拍片政府有補助,不過觀眾不捧場也沒轍。能有這麼一部大眾化的HD影片,對期待台灣的電視訊號趕快提升品質並數位化的人,真是莫大的鼓舞(對啦就是在說我自己啦)~

網路上現在找得到HD片源,是720P的,單檔約1.4G左右。不過雖說是數位電視,還是有版權保護的,想抓的人自己考慮一下。這裡貼一張720P的片頭擷圖一張,大家參考一下:

black and white_HDop1.jpg   
(點圖放大,記得點「看原始圖」)

因為圖還是壓過,所以話質會稍差一點,不過尺寸沒變小。覺得如何?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跟HiHD的進度XD


最後放個雷比較少的預告片:



其實阿,預告和文宣裡一直提到的「最深的黑暗,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才有影子」、「在這個是非難辨的時代中...」諸如此類的,會讓人覺得本片似乎想表達更深的意義,不過呢,假如是文宣寫寫的那就算了,如果是導演真的有想拍出更深的含意,我想他做得不夠好,至少看到目前是這樣啦...(看完有錯再來改XD)

本片劇說正在拍電影版,台灣本片播完接電影版這種模式的連續劇好像很少,搞不好這還是第一部~日劇倒是滿常見的,能引進這種模式,然後電影還有票房,製作者高興觀眾也爽,然後我們就能迎接下一部好戲到來,這樣其實還不錯~

我想本片是不錯的劇情片,劇情錯綜複雜,製作得滿用心的,24集不長不短,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