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_with_chrome_INacid3.png 

IE: 自從我幹掉NetScape之後,老大就不太想理我了....這幾年來人家都沒什麼進步,隨著網頁編寫的技術日新月異,觀眾開始討厭我了。於是,狐狸和恐龍妹相繼出現,連隔壁棚的阿婆都派人來參一咖! 雖然我出線得早,所以觀眾比較多,而且我老大是MS我超強,但是自從狐狸出現後,我的日子越來越難過! 觀眾不賞臉就算了,連老闆的手下,都能公然在家裡用狐狸婊我,我真的好怕哪天會被狐狸踢下來! 我也很想自力自強阿,但是經過兩次惡補,考試成績還是很差,一直被當! 老大真是越來越靠不住了!

不過昨天恐龍妹跑過來跟我說,她要教我考試的秘技! 雖然我不太清楚為什麼有這麼好康的事,不過重點是,用了之後我考試就考一百分了啊~~~~啊~~~~啊~~~~
(以上是小可憐IE的吶喊)



恩....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可以讓IE開網頁變快的東西。方法就是裝個套件叫「Google Chrome Frame」讓IE使用chrome (Google推出的瀏覽器)的JavaScript引擎,建議IE使用者可以看看,尤其是慣用IE的人~

所謂的JavaScript,就是一種網頁設計師寫來讓網頁可以執行某些動作的程式碼。因為需要被執行,各家瀏覽器執行起來速度差很多。因為Google自己本業是網路應用,所以非常重視JavaScript的執行速度,開發出來的Google Chrome在JavaScript的執行速度上,一推出就幹掉所有的瀏覽器。說到這個,主流瀏覽器JavaScript執行速度最慢的就是IE啦。

呃...我想說的就是JavaScript執行是Chrome的專長,昨天Google不知道是看IE很可憐還是怎樣,放出了這個IE專用的套件,沒其他版本我想是其他瀏覽器這方面的問題不大吧XD~這個套件IE6、7、8都可以裝,裝了之後除了JavaScript執行變快,另外就是頁首圖的Acid3測試也拿到幾爸婚,這真是太神奇了~這樣是不是可以不要理什麼「相容性模式」了勒?

如果你是網頁編輯者,可以在你的網頁中加入<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chrome=1">這段指令,當Chrome Frame偵測到它就會自動啟動。使用者這邊,開啟網頁時如果Chrome Frame沒有作用,在URL前面加上「cf:」即可強制透過Chrome Frame開啟網頁。例如Acid3的測試頁:強制使用Chrome Frame開啟直接開啟就會差很多。

平常用起來比較明顯的變化是開wikipedia變快了,我想其他JavaScript用得多的網頁應該也會變快不少吧! 還有像笨尿介紹過的「Chrome Experiment」,一些原本IE打不開的,強制用Chrome Frame執行後也打得開了。

不過兩天用下來,發現Chrome Frame好像會和IE7 Pro的開新分頁的功能相衝,在用Super drag和右上角搜尋格打開新分頁時常會讓新分頁當掉。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再開一次就是了。說到IE7 Pro(還有古早的推薦文),前幾天更新到了v2.4.7,更新內容是改善和IE8的相容性,一直覺得IE8右下角沒IE7 Pro的icon,然後滑鼠手勢用起來卡卡的人趕快去更新吧!

有了IE7 Pro和Chrome Frame,跳槽的慾望真的降低很多阿! 雖然不清楚google想幹嘛,不過此舉想必讓IE延了不少的命吧,科科。

參考資料:
Google「病毒」入侵IE,讓老舊IE也能跑G社新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