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2.jpg

這篇是行前說明XD...應該會分個幾篇來寫,假如洗板了還請見諒m(_ _)m 

JPCentral1.1.png

暑假去了趟日本,這次是去日北中部靠日本海的那邊,通稱「北陸、裏日本(←聽起來怪怪的)」。

介紹一下每天的行程吧:
JPCentral2.1.png 

第一天中午在名古屋降落後就殺到高山去,然後那天就在高山的一家民宿落腳。隔天到高山的觀光區走走。高山有小京都之稱,雖然古蹟的數量無法和京都相提並論,但是逛起來也是很有fu滴。

下午離開高山,坐巴士到新穗高溫泉那邊。這裡的旅遊重點是...一家旅館! 是滴,就是一家真正的露天溫泉旅館! 從來沒洗過真正的露天溫泉阿,對我來說這種豪華的溫泉旅館已經可以當成景點了XD。

第三天早上搭車回高山,再換車到白川鄉合掌村。這邊很有梗,應該可以寫很多XD~不知道梗的也沒關係,白川鄉合掌集落是世界文化遺產,這個地方真的非常神奇,一進到村子裡就有種與世隔絕的神秘感! 各位可以期待一下當天的記錄~晚上就在合掌造裡過夜。

第四天早上不捨地離開合掌村,直接搭車到金澤去。金澤算是大城市,是日本的歷史重鎮之一,為舊時加賀藩的行政中心。有看過利家與松的人應該會對她滿了解的(雖然我沒看過:P)。這邊也有不少古色古香的地方,主要的重點有:兼六園、金澤城周邊、香林坊、近江町市場等地...不過這樣講大家大概也不知道那是啥啦。

第五天殺到立山黑部去。這天是軌道運輸之旅(無誤),就是坐車看風景。立山黑部還滿多台灣人愛去的說~這一帶統稱阿爾卑斯山,賣點就是壯麗的山景,還有這邊特有的雪景,但是因為去的時候是八月,看不到「雪壁」也沒有楓紅(囧)....還滿可惜的。

第六天從金澤離開,到山中溫泉區去。在這裡第一次體驗了穿浴衣逛廟會的感覺~住當然就是住在當地的溫泉旅館囉。最後一天在溫泉區逛,到附近的鶴仙溪走走,傳說中的奧之細道也在附近~接著下午就從小松機場離開日本。


因為這次的行程規劃全權由我媽負責,玩起來和上次差滿多的。上次去京阪神+奈良,是我和我姐規劃的,出去之前碰巧看了銀魂和鹿男,整個就很有梗XD。是說出去玩之前還是先做做功課會比較有感覺~不過其實也和去的地方有關係,這次去的地方大都是深山林內,感覺當然也差很多。

前幾天去的地方,歧阜縣北部一帶統稱飛騨(hida,照旅行社的說法,第二個字念「ㄊㄨㄛˊ」)。這一帶出產有名的飛騨牛,因此這次旅行幾乎每餐都吃得到飛騨牛~

說了半天還沒提到跟誰去的,這次成員有我、我姐、爸媽四個人加上外公,一共五人,按照慣例是自由行。因為是自由行,加上去的地方不是大城市,常需要和人溝通,這時會說日語的外公就大活躍啦~我姐雖然大都聽得懂,不過她都不敢開口╮( ̄▽ ̄)╭,至於我呢,當然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出來玩的XD

這遊記嘛...應該會以圖片為主,然後照我的習慣應該是不會把一個景點就寫成一篇,況且古蹟什麼地這次也沒做什麼功課,我想大概就以城市來分篇好了。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