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34.jpg

高山車站,旅程前幾天一直會用到的地方。到了這裡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原來是場站設計頗有台鐵風(笑)



桃園機場....沒什麼新發現,跳過。不過也是因為這次比較晚到機場,所以沒時間逛,到登機門就直接跳上飛機了,我們好像是最後上機的幾個@@

我們這次搭的是長榮的小飛機,機艙感覺比高鐵車廂還擠~在重說一次吧,這次同行的有我姊、爸媽和外公。大家都表示不想露臉,所以照片還滿難挑的orz。順帶一提,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我拍的,所以也沒有我\(^o^)/

到了名古屋正下著大雨。這次在機場內也沒發現什麼有趣的,就是台灣人很多這樣....從中部國際機場搭「機場捷運」(←在台灣就要這樣寫w)直達名古屋車站。

P1060326.jpg DSCF2575.jpg

名古屋車站很大,不過見識過東京和大阪等地的車站後其實就還好而已~樓上有很大一間高島屋,還有一家像圖書館的書店(日本大驚奇其一:日本的書店書都多到這麼可怕嗎),什麼都有,分類細得嚇人。這邊還兼賣唱片,我姊到了這裡感覺像到了天堂,一直問我要買哪張好,結果最後一張都沒買XD....因為被催著要上路(本次旅行拜某人之賜有許多莫名其妙的趕路行程囧rz)

結果在名古屋車站唯一的收穫就是吃了好吃的烏龍涼麵,外加在月台上買的兩個便當(日本大驚奇其二:日本車站的月台上長著便利商店)。日本的火車便當大都是冷的,根據經驗味道不會令人太期待,不過這次的便當倒都還滿好吃的說~

坐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高山,雨仍不停的下。



接著旅館主人開著小巴來接我們到旅館。第一天住的地方叫做「長五郎」,是間民宿,房子是前代傳下來的,非常古雅。

今天一直龜在交通工具上好累,東西放好就衝去洗澡了。澡堂是日式旅館常見的配備: 室內+露天浴池,因為旅館在小山丘上,可以俯瞰高山市街,不過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接著是晚餐!

 DSCF2576.jpg

薑薑! 這次旅行幾乎每天都會出現的飛騨牛~味道當然是讚啦!

 DSCF2577.jpg 

還有道地的日式餐點,最大的特色就是累死洗碗的人碗盤很多XD~然後每盤都一點點。左上那盤是熟食,中上是生海鮮,左邊中間的是山藥+菇類,旁邊那盤不明w。值得一提的是右下角的漬物,就是醬菜,幾天吃下來發現日本人吃飯真的很愛配醬菜,而且超~鹹~這樣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全部吃完還是很撐滴~這次旅行也會一直出現這樣的餐。

話說吃飯的時候(8/2)就看到新聞在報有颱風形成,未來會影響台灣。那時候我們只擔心會不會因此回不去.....

然後隔壁桌坐的是進行暑期合宿nini最愛的女高中生,好像是棒(壘?)球隊的樣子,從進飯廳開始就跟我們點頭打招呼,後輩幫前輩添好飯之後一起喊開動,吃完飯又很整齊的喊吃飽了,然後把碗盤都疊好,離開的時候又頻頻跟我們點頭....害我們壓力很大,吃飽也開始碟碗盤XD,尤其是我和我姊,一被我媽說你看人家多有規矩blah~blah~

DSCF2592.jpg 

落在玄關旁邊的傳統日式烤爐,中間生火後,鉤子上可以吊鍋子,周圍還可以插上一圈串好的魚。據說我們早餐的魚是在這裡烤的。

DSCF2597.jpg 

房間門口,晚上在這裡一直聽到蟬叫聲,而且叫聲就和某動畫裡的一模一樣(日本大驚奇其三:日本的蟬叫聲真的不一樣,超可怕的@@)。左下角那個是用來扛嫁妝的大箱子,不知道裡面有沒有放東西~房間小小一間,大概5疊,因為照篇都有人就不貼了。晚上涼涼的很好睡,跋涉了一天大家都累了,早早就睡了。



一早我還在呼呼大睡,我媽、我姊和外公就爬起來散步,還遇到練晨跑的野球合宿中學生,是說日劇、動漫裡演的真的不誇張,他們就真的那麼high,跑到山裡是來集訓的。
DSCF2624.jpg
DSCF2628.jpg

我們吃的菜都是長五郎他們自己種,或是自己採回來的。為什麼看到這張圖會有熟悉的感覺....

DSCF2610.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早上起來天氣還是陰陰的。今天要往高山市內出發!

DSCF2641.jpg

房間門口。中間柱子上吊的是古早電話,不過當然是不能用了。外面的庭院沒有好好發揮還滿可惜的~

DSCF2646.jpg 

離開前門口一張。一家小巧古雅的民宿,主人有用心在經營,短暫的一宿,卻令人印象深刻。



原本是想連接下來高山市內的行程一併寫寫,不過感覺有點太長~照這種長度寫下去應該會寫成好多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