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89.jpg

累了嗎,看篇遊記好嗎? 停了超久~我還是乖乖把它寫完吧XD! 

今天的行程主要在高山市內,早上去了陣屋和古町並走走,吃完午餐後,下午沒逛什麼就往槍見館溫泉旅館去了,有點可惜說...



早上告別長五郎,老闆兼差當司機載我們回高山車站,放好行李後終於展開這次旅行的第一個正式行程。第一站是離車站不遠的高山陣屋,(其實高山市的景點都離車站滿近的啦)所謂陣屋是日本古代無城大名或行政首長的行政中心兼寓所,外公的說法比較簡單易懂,就是縣老爺住的地方就對了~

DSCF2685.jpg

因為是江戶幕府時設的,門口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德川家徽。

DSCF2659.jpg

大廣間,是開會的地方。

DSCF2670.jpg

大廣間前的長廊,今天的天氣還滿熱的,我們在坐在這裡乘涼了一陣子~照片右邊走廊盡頭那邊有個漂浮塑膠袋,那是用來裝鞋子用的。在日本參觀古蹟大多要脫鞋子(くつ,音:褲子....抖),然後裝起來自己提著,去京都的話大概就常得做這種事。我們那天去黃金博物館參觀三連棟的時候,一進門我還以為要脫鞋子,結果不用....其實他們可以要求脫鞋的,這樣就不用一直提醒人家不要踩到門的軌道

DSCF2656.jpg

之所以寫Not for use,是因為之前有人進去use過嗎づ( ̄▽ ̄)づ

DSCF2672.jpg

一堆刑具,旁邊還有示意圖....不管哪裡的古代人都滿變態的

DSCF2674.jpg 

至今仍遵循古法定期整修的屋頂,前方則是小型的屋頂樣本,還有詳細的解說,不過看不懂就是了...日本人對這方面很堅持,因為這樣我們才有這麼多古蹟可以參觀~其實陣屋裡面還有擺一些古代的公文、畫還有盔甲、武器等展示品,不過都禁止拍攝。

在說一次阿,這次沒參與規畫行程,要我介紹陣屋我也說不出什麼,真是抱歉阿~不過我寫出來大概也沒人想看吧(遠目)

DSCF2686.jpg 

離開陣屋之後,在陣屋前廣場上的是不知為何旅遊書一定會提到的朝市。其實就是普通的菜市場--很乾淨的菜市場,可能這種傳統市場現在在日本已經不常見了吧??

P1060400.jpg 

到日本的例行公事之ㄧ,就是買桃子吃~

P1060406.jpg 

然後這邊當然會擺一些賣給觀光客的東西。照片中的小人是飛驒的吉祥物,這幾天在路上一直都有看到。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就姑且就他飛驒娃娃吧XD



DSCF2707.jpg

除了陣屋和朝市,高山還有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就是由三條街道構成的古建築群--古町並。町可以代表街區或是巷道,並指的應該就是三條平行的古街。

P1060446.jpg

這一代保留了江戶時代城下町的建築樣式,走到這裡,無需多言,任何人都會發覺,周遭的氛圍已經悄然變成江戶時代!(這張畫質不好縮小一點...)

DSCF2704.jpg

再配上人力車,真的是比京都還京都XD~ 不過在日本著名的觀光景點,只要是一整區讓人家逛的似乎都會有人力車,坐在上面轎夫(?)還會充當導遊為你解說

P1060422.jpg 

能把整個區域保存成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倒是今天太陽真的很大,人也超多,其中更不乏台灣人,走幾步路就可以聽到熟悉的語言。照片中看到撐傘的大概都可以直接判定成台灣人了XD

P1060430.jpg

這幾條街每一家都是商店~不過賣的東西都和周遭氣氛滿合的。這邊的名產似乎是「地酒」,應該是某種日本酒,不過好像有清的也有濁的,麻...我對酒不太了解啦。順帶一提某人的紀念品是這邊買的喔。

P1060462.jpg

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幾乎家家戶戶都種牽牛花,整排的牽牛花配上古老的格子窗,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DSCF2708.jpg

在老街往另一條老街移動時,雖然中間隔的是現代化的建築,不過路旁仍種滿牽牛花。這個是在移動中拍到的,我記得任天堂是做花牌起家的喔? 配上路旁的牽牛花,直接想到的是Summer Wars,當然這是現在的想法,去日本那時候還沒看啦w~よっし!こいこい!(喊爽的,我根本不會玩XD)

DSCF2713.jpg

難得比較少人拍一張,今天的太陽大到拍出來的照片很多都變成剪影..哭哭

DSCF2718.jpg

接著到了午餐時間...

DSCF2725.jpg 

離古町並不遠處的這家店,其實我們剛剛在逛街前就先預約了

DSCF2722.jpg

\薑薑/ 是牛排館來著~來飛驒地區當然要吃飛驒牛阿~佈滿均勻油花的牛排,稍微煎過,切開之後中間仍透著桃紅色,味道不言而喻~不過此餐代價不低,其實我覺得比起CP值,去年在神戶的もりや吃的那餐還是高出不少~那餐真的是可以懷念很久XD。當然我不是說這家不好,只是同為貴參參牛排,難免會拿來比較一下。

是說這家Kitchen HIDA生意真的很好,不等到預約的時間真的沒位子坐~本店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進店後那杯透心涼的冰水吧XD


吃飽飯後本來說要回古町並逛逛,結果還是沒有,因為有人說要去槍見館泡溫泉了.....不過時間實在還太早,於是我們到了在高山的最後一個景點,國分寺。

DSCF2732.jpg

國分寺的三重塔。這邊是飛驒國的國分寺,在日本各令制國好像都有國分寺,不過詳細情形我也不瞭解,果然出門前要先做功課的阿...

DSCF2731.jpg

寺內的一棵超大銀杏樹公,感覺很適合在旁邊擺茶几邊泡茶邊下棋,假如在台灣的話啦

DSCF2733.jpg 

國分寺周邊的街道,沿途掛著寫著俳句的燈籠,還有滿滿的牽牛花(這個角度看不太出來)。

接著又在附近隨意逛逛,我們就要暫時離開高山了。我也沒想到高山就只停留一個早上,按照規畫行程的媽媽的說法,高山還有好幾個地方可以逛,不過有人一直要趕路這樣...

Image00001.jpg

麻...你們喬好就好,我們跟著走就對了....應觀眾要求露臉的老姐,僅此一張XD (家人都說不要露臉,照片很難挑滴)

接下來的行程是前往位於新穗高溫泉的槍見館,預計待一個晚上。我原本沒有特別期待的,只知道要搭長途的車,手上的仙貝很好用這樣,可是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