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35.jpg

當天下午,我們回到高山車站,搭公車前往新穗高溫泉區。


DSCF2741.jpg

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吧,路上的景色還滿漂亮的,不過搖搖晃晃還是睡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醒來之後,竟然發現被丟在這種地方


DSCF2827.jpg

喔..原來是要等旅館的人來接我們,開車來載我們的是這位鈴木さん。幹嘛特別把他擺出來呢? 恩等下再說

 

DSCF2824.jpg

槍見館到着!漂亮的入口我們沒有待得太久

 

DSCF2746.jpg

一進門就被請到這邊來喝迎賓茶,然後由鈴木さん為我們解說旅館設施。解說的時候他是用英語,不過實在有點難懂XD,所以外公就用日文跟他說我們聽得懂日語,用日語說就可以了,結果他用日文跟外公說了兩句,然後繼續用英文講XD~不過看他講得很緊張,我們還是不要要求太多好了~

 

DSCF2814.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不過是隔天早上的樣子,被子是趁我們吃晚餐的時後鋪的。

 

DSCF2818.jpg

房間窗戶的View,鈴木さん說:因為我們很早預訂,所以留了這間View最好的房間給我們(用英文)。遠處特別尖的那座山峰叫「槍ケ岳」,「槍見館」名字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 然後沿著槍ケ岳往右看過去的山上有一些不太自然的突起,那些是纜車的塔柱,我們隔天就會去搭。

鈴木さん還一直提醒我們隔天早上大廳會舉行槌麻糬的活動,不過大家對看一眼,雖然槍見館好像以此為一大特色,但是槌麻糬對台灣來的我們實在不是什麼新鮮的事,金山寺就有了咩

換好衣服之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泡溫泉先啦!


DSCF2785.jpg

走下樓後,又方傳來陣陣熱氣...

 

DSCF2796.jpg

温泉だ!!!

 

DSCF2794.jpg

真的是露天溫泉阿!名副其實的露天溫泉阿!雖然到了日本好幾次,不過卻是第一次泡到露天溫泉~順帶一提,日本的溫泉通通都是全裸入浴。比較特別的是,槍見館這邊的露天溫泉是混浴>///<

 

DSCF2797.jpg

雖然平常到了大浴場都是脫光光,不過混浴實在有點那個...結果就是我媽一直叫我去探路,看裡面有沒有男的,才包著浴巾下去。結果後來還是看到有人穿泳裝下去,因為所以我們也就都穿泳裝下去啦XD~

 

DSCF2801.jpg

槍見館也有這種家庭式的..包廂? 反正就是可以獨佔的一間,用的時候翻一下門牌就可以了

 

DSCF2805-1.jpg

像這樣。

 

DSCF2807.jpg

除此之外還有足湯,就是泡腳用的。

 

DSCF2803.jpg

話說回來,槍見館的溫泉區真的大得很誇張阿,好像有三池露天溫泉、四間家庭式包廂,還有一般男女分開的大浴場外加一座足湯,總之就是一次泡不完...

泡完澡就被叫去吃晚餐了

 

DSCF2749.jpg

這個是前菜,大概記得中間放的是生牛肉、生魚片、醃過的蒟蒻和淋上優格的番茄,左邊那碗是芝麻豆腐。其它還有一堆叫不出名子的山菜

 

P1060575-1.jpg 

因為晚餐燈光美、氣氛佳,所以照片拍得不太好(最好是)。這餐...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印象XD,我只記得在我們吃得很撐的時候,服務生竟然還端了飯上來要把湯底煮成稀飯~雖然我一直想吃吃看沒錯啦,不過實在是吃得太撐了~嘛...這餐好吃是好吃,不過比起料理,槍見館的溫泉更讓人印象深刻阿!

 

DSCF2769.jpg

於是我們吃完晚飯休息了一下又去泡了一次,隔天早上吃早餐前再泡了一次。到槍見館的心境有時候就像這樣:一日泡三回,泡也泡不完(咦)。

話說這個燈籠,是加入「日本秘湯を守る会」才會有的,的確,在深山林內的槍見館可以稱得上是「祕湯」了。這些祕湯旅館有合出一本書,還放了一本在房間,然後我媽就買了一本(真有效╮(╯▽╰)╭)。

 


 

DSCF2790.jpg

隔天一早起來也是個好天氣~泡完澡之後去吃早餐。

 

DSCF2809.jpg

早餐是白飯配這些菜,恩..就是醬菜、醬菜和醬菜,還有溫泉蛋跟味噌,中間那碗是豆花。在台灣滿少早餐吃白飯的,這幾天的早餐都是這種感覺~

 

DSCF2811.jpg

味噌加蔥放到火上烤,還滿香的。

 

DSCF2748.jpg

這邊是大廳,吃飽飯打包打包,意猶未盡的我們正打算離開的時候,沒想到大廳在槌麻糬XD~既然剛好遇到了,參加一下也無妨。不過就跟想像中的一樣,好像金山寺XD

 

DSCF2820.jpg

\(^O^)/

DSCF2821.jpg

說真的,我覺得槍見館應該多住一晚的~離開槍見館後,下個目標就是昨天提過的纜車,由鈴木さん載我們到纜車站,就正式和槍見館道別了。

 



一直沒有提到,這一帶是奧飛驒的新穗高地區,而此地的山脈叫作北阿爾卑斯山(對就是那個Alps)

DSCF2887.JPG

我們搭的纜車,直接翻就是新穗高Rope Way,分成兩段。第一段的纜車是單層的,第二段是雙層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應該是條很有名的路線(像貓纜那樣),比例尺縮倒頗小還清楚可見。連回google map可以把照片點開來看看。

 

DSCF2830.JPG

 我們是先直接攻頂,然後在逛下來。這張是在第二段纜車上,往槍見館的方向拍。

 

DSCF2839.JPG

到山頂了~山頂站名叫「西穗高口」,這張拍的是西穗高岳,標高2908。雖然已經是八月,但山頂還有一些雪沒融,冬天來應該更壯觀吧!

 

DSCF2856.JPG

不知名的金色小bug(天牛?)

 

 DSCF2876.jpg

西穗高口那邊有登山道可以走,不過想必我們是不會去走的。那個真的是登山道,不是森林步道~雖說如此還是想多逛一下,不過不知道在趕啥路,就下到了一二層纜車的中間。

這區很明顯就熱鬧了許多,有販買部,甚至還有溫泉可以泡(神宝の湯),不過是有料(收費)的。我們買了芥末口味的霜淇淋,話說中部這一帶霜淇淋好像主打芥末口味,其實不會怪,滿好吃的!

 

 DSCF2881.jpg

正當我們打算閃人的時候,不小心聽到路人說這裡有足湯!

 

DSCF2885.jpg

所以又待了一陣子XD

 

DSCF2883.jpg

這條路線果然有上去一看的價值,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有一些楓葉轉紅~不過我們一樣就:「到了\(^^)/,我們下去吧!」 這樣...害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卻是纜車的關門音,是全家便利商店的開門音~

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多找幾個地方下車逛逛~新穗高滿漂亮的,還有槍見館真的是家很棒的旅館!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一樣令人期待。下山之後,我們又驅車回高山車站,換另一班車前往雛見澤白川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