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7.6
-語言介面:正體中文
-官方網站:
Orbit Downloader
-軟體下載:http://www.orbitdownloader.com/
       綠色版:簡單生活EasylifeBadongo

我記得有段時間大家都在用迅雷,不過迅雷真的肥到一種境界!!!自從笨尿推薦這個軟體之後,我就一直把它設成我的預設下載工具。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他不佔資源(閒置時吃記憶體2MB以下)而且功能又強。至於Flash get我很久沒用了,印象中還是Orbit Downloader比較強~還沒用過的趕快來試試看!用過的也進來看看吧,搞不好你會有新發現~


下載安裝就不囉唆了,介面和一般續傳軟體差不多,先改成親切的正體中文吧![View]→[Language]→[Chinese(Traditional)],其他有些設定要注意一下,下面我簡稱它為Orbit:

加速:

原理和一般續傳/加速下載軟體一樣,就是同時發好幾個連線同時下載,只不過orbit還會從其他orbit的使用者中尋找同樣的檔案來加速下載,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勒,這裡還是打勾吧!


開啟下載對話視窗(就是問你檔案要存哪的那個框框)時就開始下載:
 
符合以下條件幾個選項記得取消:

-喜歡把"同時進行任務數"開很多
-喜歡一次加很多任務
-偏偏電腦又不快


我記得IE的下載好像也是這樣,所以每次用IE下載一開始速度都會狂飆,但其實是已經先下載了一部份。因為IE一次只能開兩個下載,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電腦快不快的問題。之前在家裡的舊電腦,當時這時這個選項沒取消,找資料或抓東西有時就會用到「用orbit下載全部」,但是下載對話視窗都還沒跳出來,電腦就卡死了@@'',原來是電腦因為瘋狂新增任務,同時瘋狂下載,導致整個orbit卡死,有時還讓整個電腦動不了。不過效能好的電腦就不用客氣啦!

orbit和迅雷、Flash get一樣都有這個功能,就是遇到串流媒體時會跳出一個小方塊,告訴你這個可以下載,像這樣:

 
像You Tube這種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影片網站是絕對抓得影片到的!

 

 
不過上面那句話講白一點就是:有些網站這樣抓不到影片常常只抓的到.swf的播放框架(就是暫停、播放、和進度條那個框框,抓不到影片內容),而且大部分的時候我並不想下載這些串流媒體,每次只要一有Flash就會跳出那個小方塊,真的很煩!!


感同身受的人就把這個選項取消吧!

最後來講我最愛的Grab++。開啟Grab++方法有二:
-瀏覽器右鍵選單中的「Grab video by Orbit」
-Orbit主程式的[工具]→[Grab++]


 
灌好Orbit之後在瀏覽器右鍵選單中會多出一個「Grab video by Orbit」,點下去會跳出一個框框(但是唯獨在You Tube是跳出下載視窗而不是Grab++):

 
在Orbit的"工具"選單中也可以叫出它。這個叫Grab++的東西很好用,看它的介面就知道,是抓音樂影片和Flash用的。你可能會納悶:這和右鍵的「Download all by Orbit」有什麼不一樣?其實差不多,不過Grab++可以抓到一些「Download all by Orbit」抓不到的東西(其實「Download all by Orbit」連You Tube的影片都抓不到= ='')

 
這個Grab++我是用Orbit主程式裡的[工具]選單開的,開了之後程式會提醒你重新整理頁面,因為Grab++專門抓載入瞬間的檔案,也就是你開好Grab++,假如你是下載影片,你按下play、影片開始跑的瞬間會被抓到。不過或許你會不以為意的說:抓flv?我到網頁暫存資料夾就有啦!不過由於Grab++是多線下載,速度會和IE差很多!而且案完下載就可以閃人,不用等進度條在瀏覽器跑完,也不用為亂七八糟的檔名苦惱!

或許這樣你還是不覺得Grab++有什麼好的,那我再來介紹我最常用的應用:破解速限

大部分的免費網路空間都有速限,像大家常用的badongo就大約是20KB/S左右(我用的時候都是這樣),而且免空都會有防止使用者用續傳軟體下載的措施,像badongo,它讀完秒之後給你按的下載鍵並不是檔案來源,而是連到另一個地方開檔案。這常會導致續傳軟體誤判,抓到空殼檔。既不能用續傳軟體的監視功能,直接對檔案右鍵"使用某某續傳軟體下載"也失敗,這時就靠Grab++啦!

欲下載前先開好Grab++,照慣例輸入驗證碼、讀秒倒數,按下下載鍵,若Orbit下載視窗出現則按取消(前提是Orbit誤判XD),一切等到IE下載視窗跳出來後,就可以到Grab++的視窗找你要的檔案囉~如果抓不到就多重新整理幾次囉!

這個方法可以讓免空下載速度快好幾倍!!以badongo來說就會跑到100KB/S以上!恩...badongo最近好像直接按就可以用Orbit下載了orz,不過其他地方一樣適用啦~像是ImageShack啦:

 

這是ImageShack的BT代抓服務,下載速限是500KB/S,但是用Orbit飆到2~3MB/S,科科~
恩....大家就省著用吧,流量撐爆把免空都弄倒了不是什麼好事XD

這裡順便跟大家說一個小技巧,不然不知道該放哪勒...就是當你確定orbit在這個網站會誤判,可以按住Alt鍵,這樣跳出來的就會是IE的下載視窗而不是orbit。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續傳軟體,更正確的說,是適用於所有彈出的視窗。按住Alt鍵什麼都彈不出來。

p.s. 開太久會爆炸,記得清一清:
 
清除選項在[操作]那裡

另外Grab Pro是Orbit附的工具列,一樣是用來抓影片用的。對影片的感知能力常常比Grab++厲害,如果只是要抓影片不妨將它打開即可(在瀏覽器的工具列或索引標籤列按右鍵開啟)。

Grab Pro.png

黃色框框中,最左邊鎖鏈圖示旁的數字若有增加,表示找到新的串流媒體(影片),點一下鎖鏈圖示來選擇要下載的影片。不過動作要快,等影片跑完了或是操作逾時就會比較麻煩。至於中間的則是表示下載中的檔案數目,最右邊的是已完成的數目。

大概介紹完了~orbit真的不錯唷!大家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