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挖到了我們那條捷運的一些消息~壞消息是原本今年底要通,不過現在延到民國100年4月通車,因為包商財務出問題;好消息是...車站長得還不錯(?)。呃...不過我用不到就是了...

這些圖是我google到處亂連出來的,不過立體的模擬圖又少又小,倒是專業的平面圖附了一堆,連autoCAD的檔都有@@~雖然這本來就不是要給老百姓看的就是了,恩...不過看看也好。


 千甲站,高架車站,側式月台兩座
千甲站.PNG
千甲站的位置在千甲路100號,千甲路和內灣線交叉口,大概在公道五旁的儲油槽東北邊一帶,附近沒明顯地標,旁邊都是田地...

 新莊站,就是原本的關東站,設計和千甲站一樣。
新莊站2.PNG
新莊站在關東路208巷,關東國小的東北邊,新竹縣市界附近,好像沒地標可以說明。這大概是離我家最近的一站吧,不過還是很遠就是了。這個站離最近大興土木一堆昌益房子那區很近,下面會開一條很大條的路。

 竹中站,高架車站,側式月台、島式月台各一座,島式月台南側供內灣線竹中=內灣使用。
竹中站2.PNG
看到這張....山寨高鐵站XD,設計師還說和新竹高鐵站相呼應~抄襲就抄襲嘛科科~(誤)

竹中站3.PNG
不過其實還是不太一樣啦! 竹中站是原本就有的站,也是一路公車的終點,現在打掉重建,改跨在員山路上。這個站感覺滿大的,可能是因為要連接內灣線和六家線吧。不過附近的路都窄窄小小沒什麼規劃,想發展起來就快砍掉重練吧! 話說軌道下面好像會沿線開一條路。

 六家站,高架車站,島式月台一座
六家站2.PNG
  六家站3.png

上面二張都是由西向東看,就是我們平常看的高鐵站的背面,平常的接駁區是在高鐵站東邊。 

六家站4.png 

圖貼完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北新竹站的圖,是不蓋了嗎@@。北新竹站在大潤發附近。

最近台鐵因應捷運化蓋的新車站其實設計得都還不錯,看內灣線這幾個新站和六家站其實也長得不錯,材質什麼的感覺也不會俗俗的。高鐵站蓋得那麼漂亮,希望到時候旁邊的六家站也能和高鐵站一樣有質感! 不過等蓋出來又是一回事了。都花錢找人來設計了,希望台鐵不要亂變更設計,貼上台鐵最愛的廁所磁磚,還有台鐵流的藍白招牌和指標,至少弄得有質感一點吧! 台鐵小細節都沒在注意,用這種態度難怪常常出事。

竹中站說是要用清水模(還說不是抄襲XD),恩.....就拭目以待,希望他們可以做的和高鐵站一樣好啦~所謂清水模就是.....就是水泥啦,不過是一種特殊的技法,做出來的牆面非常平整,最大的特色是牆面上會有圓型的凹孔,下次去高鐵站可以仔細看一下。然後日本有位叫安藤忠雄的建築設計師很愛用清水模。

這條線通了除了要去高鐵站的人大概不會搭吧,不過以後可能會沿線長出一堆房子就是了,高鐵站那裡以前也是一片荒地說(雖然現在也還是啦...)。

補增:
剛剛看到之前那篇的新回復才知道,原來延到民國100年4月了。這是修正後的圖:
內灣計畫.jpg

北新竹站官方是說「尚在計畫中」。 

新南極轉運站碎碎念 2009-06-11 19:08:
北新竹站的進度飛快,今天竟然看到月台和月台棚架了...但它的規格可能只是極簡易的通勤站~

結論:因為是極簡易的通勤站,所以沒有裝置藝術?

相關文章:
新竹捷運!

圖片來源: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內灣計畫—千甲、新莊、竹中、六家車站公共藝術設置徵選公告 -附說明文件、平面設計圖

相關連結:
清水模不清-臺中市洲際棒球場 新南極轉運站 -文中有高鐵新竹站的清水模牆面
內灣支線工程停擺 竹市民眾怨-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