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s_dlg.emotion_b09}鮭死掉了............................................


我家本來有5條錦鯉魚,牠們原本是上任屋主的。10年前買房子的時候屋主看我好像很喜歡牠們所以留下來的(這是我媽說的,到今天我也還不隻到是不是他唬爛的...)。最大尾的那隻是淡黃色的、另外有三隻大小差不多,一隻橘色、兩隻是白、黑、紅三色相間的,很漂亮,還有一隻小的,也是淡黃色,但又有點偏粉紅。自從我們搬到現在這個家,我每天都有個神聖的任務就是:餵魚。

每次只要我一靠近,他們會有東西可以吃了,就會游近我,然後張開嘴巴,這時就可以把手指伸進牠的嘴巴,癢癢的,很好玩XD~除了餵牠們,每隔幾週還要換水、清青苔(當然不是每次都我做啦...)
不過八年前我阿公去世的那段時間,好像是因為有好幾個月都沒換水(因為都到台中阿伯家去),所以死了一隻花的T.T,不過那也是滿久以前的事了,都忘了那個時候的感覺。

後來,我跟我姊想說牠們都沒名字,所以幫他們取了名字:最大隻的叫小鮭、最小隻的叫小櫻、花的叫小花、橘色的叫小吻,因為小鉤太難聽,所以已經死掉的那隻較小鉤(這不是唬爛啦!)。

暑假的時候,小花死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2}。。。其實之前我就覺得怪怪的了,牠們有時候看起來都沒什麼活力,餵牠們也不吃,會是得了什麼病吧?我跟我姊邊猜邊上網找資料,不過好像都沒找到類似的症狀。又想說再來買幾條好了,也是上網找找看,結果發現錦鯉魚超貴~~~而且他們賣的都超醜的,顏色一點都不漂亮!!!原來我家的錦鯉這麼漂亮阿~而且也是上網看了才知道我家小花跟小鉤的顏色叫"大正三色"、小鮭是"金黃",小吻好像也是金黃(吧?)
昨天....小鮭也去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9}!!!!真是超不爽的~~昨天心情一整個很差!!! (嗶---------)該不會是三鹿牌的飼料吧= =,還有三鹿牌濾水棉、三鹿牌地下水、三鹿牌青苔......
不過後來聽說養在小魚池的錦鯉壽命都大概是二、三十年,所以搞不好是壽終正寢。唉~小鮭阿小鮭~你死的不明不白阿~~~~我竟然連你的遺照都沒有~~~~~{#emotions_dlg.emotion_b11}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ijai10439
  • 嗯...我家也有死過一堆魚,只不過比起錦鯉實在差多了。嗯...雖然從沒見過那隻魚,但就讓我冒昧一下,希望它一路好走吧。
    ps小昱安也別太傷心喔!
  • venonat0430
  • 如果是重要的人送的魚,牠走了就會特別有感覺吧。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