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性質
:Freeware
-軟體版本:
Kmplayer V2.9.3.1428 Final
-語言介面:正體中文
-官方網站:K-Multimedia Player官方論壇(英文)
  私人打包:冰漾版部落格
              奧米加版論壇
-軟體下載:冰漾版 (內建多種檔案關聯圖示)
             
奧米加版(載點在網頁最下面)
              KMP icons -KIconLib.dll(檔案關聯圖示下載)

你覺得播放程式功能太少嗎?你有電腦裡播放程式太多的困擾嗎?最重要的是,你有影片播不出來的煩惱嗎?假如有的話,試試看KMPleyer吧!

KMplayer相信大家也不是第一次聽說了。它是韓國牌的播放程式,全名是K-Multimedia Player,簡稱KMP。它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內建網路上所有可見影音的編碼器(幾乎啦,介紹文都這麼寫...),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功能強大,而且可設定的地方很多。內建一堆超方便熱鍵,還能擷圖、擷取音訊、視訊,要讀字幕和動態歌詞也可以,而且支援Unicode。影片比例不對?影片方向不對?KMP幫你解決~偶爾還可以換換面版跟icon。不過有點討厭的是他會讓我日劇、動畫一集接一集停不下來XD~總之功能真的很多,有些平常人根本不會去動。接下來就讓我簡單介紹,用過的也進來看看吧,搞不好你會有新發現~


說包含所有的編碼器,其實不是在說
官方版的。KMP官方可能是怕引起版權等商業糾紛,所以官方提供的版本沒有包含Real和QuickTime這兩種商用編碼器,因此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在問「KMP不能播rmvb」之類的問題。那該用什麼版呢?原本我都用奧米加版的,不過後來發現冰漾版有內建不同的icon就都推薦人家用這版的~

關於檔案關聯和icon的部分請看下面。冰漾版在安裝時的選項比較多,除了檔案關聯外,建議把「外部編碼」這個安裝選項打勾。灌完之後對著主面版按右鍵你會發現功能超多,接著打開右鍵→選項→參數數定研究一下吧!其實正常使用下不用特別調整什麼

常用熱鍵
音量+/-5: 方向鍵上/下(或用滑鼠滾輪)
/後退5: 方向鍵右/左
             30秒: Ctrl+方向鍵
             1分Alt+方向鍵
             10分:Ctrl+Alt+方向鍵
暫停: 空白鍵(或對著主面版直接點兩下)
停止: Ctrl+空白鍵
逐格播放: F
全螢幕: Enter
/下一個(檔): PageUp/ PageDown
*其實按右鍵出來的選單裡都會告訴你什麼的熱鍵是什麼

無縫播放:
無縫指的是影片或音樂放完的時候,它會自動幫你接下集/下首,不過當然要檔名大部分相同才接得起來。這個預設應該是啟動的,每次都害我影片看太久= =(不過真的很方便啦~)

記錄你上次看的檔案及看的位置:有時候影片看到一半還滿好用的!


能放BitTorent、GOGOBOX、CLUBBOX未完成的檔
:把檔案拉進去就可以看囉~但是要注意:BT的話要看第一個區塊是否完成,完成的話就可以看。總之KMP只要是開頭沒壞掉的影片都放的出來。有時甚至壓縮檔(經測試rar、zip皆可)也能播,真的很扯!當然內容要是影音。

能播放字幕檔及動態歌詞:字幕的位置隨便你調,不同步的話也能調。至於歌詞...還是覺得千千靜聽比較好用XD~

在MSN顯示正在播放的歌曲(參數數定):和Windows Media Player一樣,好像有人很愛做這種事...

播放清單、收藏夾與書籤:播放清單就跟Windows Media Player一樣啦,而收藏夾就是我的最愛的意思,但是書籤則是紀錄某個檔的某個時間點。

更換影片顯示比例、旋轉螢幕、鏡射(右鍵選單)
:看日本來的影片放出來比例常常不對,這個時候用KMP就ok啦。旋轉則讓你可以輕鬆看不同方向錄出來的影片,至於鏡射....這個大概是....(有實際用途嗎?)

    
按下右鍵,功能真的很多喔!

擷取影、音、圖
(右鍵選單):有時候需要簡單的影音剪輯也可以用KMP就好,截圖當然也不是問題,如果你有高畫質影片還能把圖片直接設成桌布(有熱鍵,自己研究一下吧),操作滿直覺的。

自行調整檔案關聯與icon
最後來講一下檔案關聯吧。因為我實在是很少會用除了KMP以外的播放軟體,所以就把電腦裡所有影音檔跟KMP關聯了。所謂與檔案關聯就是:當你對那個檔案點兩下,會直接以你設定與該檔關聯的程式開啟該檔,就是點兩下會直接用KMP開的意思。我們班有帶筆電來學校過的人很多都這麼做了,也許你也可以試試看,很方便喔~
  
 
設定當然也很多,不過基本上不用特別調什麼。當然,真要說起來能應用的地方頗多!

右鍵選項參數數定檔案關聯中選擇「僅視訊」和「僅音訊」,然後記得按「套用到系統」,這樣電腦裡的視訊、音訊檔就會用KMP開啟了,當然你要全選也可以,不過裡面有一些KMP打不開的副檔名,像ISO、NRG、PART之類的就別勾了(當然勾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啦)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我KMP關聯出來的icon跟它內建的不一樣。跟我一樣覺得它內建的icon醜醜的人可以去搜尋"KMP 圖標"、"KMP icon"或"KIconLib.dll"
下載下來的KIconLib.dll檔貼到KMP的安裝資料夾(C:\Program Files\KMPlayer)直接取代原本的KIconLib.dll即
假如在參數設定那裡看不到那些圖示,按「重設圖示」即可。


 
內建的長這樣

 
這是一個叫"nightfirefix"的主題,我會用這種只是因為它有FLV的icon,長的也還不錯(不知道為什麼大多沒有FLV的icon)

想換icon的可以
按我下載(裡面有12種主題,當然也是網路上找來的),載點掛就...直接找我或自己想辦法囉~

就先這樣吧~大家都來用KMP!

本文載點:
KMPlayer V2.9.3.1428 -冰漾版
KMPlayer V2.9.3.1428 -奧米加空間
KMPlayer V2.9.3.1428 -官方版
KMP icon -KIconLib.d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