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宿舍總是說了一堆理由,禁止我們使用除了http/ftp以外的傳輸,不管是BT、eMule、GOGOBOX都連不到資源,但是真的要用怎麼辦阿...

偏偏我就是需要gogobox上面的東西,找遍了其他地方又找不到,實在很讓人火大!如果是要下載有的沒的....回家再弄就好,可是我現在很需要阿!(再掰阿!XD~)於是我出了CLUBBOX時代的大絕-SocksCap,竟然就可以了~


宿舍的網路,應該都是連到某個地方集中管理,再連出學校,所以學校要擋特定的連線很簡單,不過通常宿舍不會真的去查你有沒有在開特定軟體(這侵犯隱私吧...),就只是單純的擋連線(至於公司行號就不一定啦~)。不過這也是自己推測的啦,我也沒想到竟然用SocksCap就行了!(其他有類似功能的軟體當然也行)

而所謂的SOCKS是一種網路通訊協定,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總之是用這個協定來連proxy(代理伺服器)。原理很簡單,就是你叫另一個遠端的伺服器幫你接收來自gogobox的資料,然後再把資料傳給你,這樣笨笨的宿網就不知道其實原本的資料是從gogobox來的了。

ㄧ開始我會接觸到這個軟體是因為clubbox。在那個clubbox鼎盛的時代,大家都流傳著把clubbox設韓國proxy連線會變順。當然我也就來試試,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差,結果真的是有差~本來跑不動的檔也開始狂飆起來了= =。言歸正傳,首先....你得先準備好SocksCap。

1.
下載 SocksCapV2.38 (rar 265KB@Badongo)

-軟體性質:Freeware/綠色
-軟體版本:2.38
-語言介面:簡體中文

    由於gogobox和clubbox都沒有內建proxy的設定,所以我們需要藉由這個軟體來幫box設定proxy。


2. 取得proxy位置(就是要幫你抓資料的那台電腦)
   
這個網站這個網站隨時在更新可用的proxy,而且還附帳號、密碼。進去之後隨便選一個的proxy,以台灣的proxy為佳,不過要看情形而定,有時別國的也跑很快(然後別選中華電信的,跑不動)。當然這類的網站到處都有,你要自己找也行。不過找的時候要注意,要是SOCKS5的proxy喔不要用到HTTP的proxy,通常會註明。像是中華電信ADSL在教人家IE設proxy用的proxy.hinet.net就是一個HTTP的proxy。


3.
下載完SocksCap解壓縮,執行資料夾內的sc32.exe(彩色的那頂帽子)



  選擇[文件]→[設置]




socks服務器」填入你剛剛找到的proxy IP位置,端口」也要填。
socks版本」則選socks5,這樣才能填帳號和密碼。當然用戶名/密碼那裡要打勾。按下確定後程式會問你帳號和密碼,就照著網站上找到的填。


接下來點選[新建]



「標識項名稱」隨便填你喜歡的,例如:gogobox
命令行」那裡選擇C:\Program Files\NextLink\GOGOBOX\gogobox.exe
工作目錄」則是gogobox.exe所在的目錄:C:\Program Files\NextLink\GOGOBOX


 

接著點一下你剛剛新增的項目,然後點擊運行,經由SocksCap幫你代理連線的gogobox就會跳出來。


 

接著到gogobox主介面的右上角點登入,輸入帳號密碼後登入,假如成功登入的話,恭喜你,你可以開始下載東西了! 要注意的是只能在gogobox的程式中登入再下載,從gogobox網站上登入沒有效,更別說直接從網站上開gogobox,因為這樣沒有經由SocksCap代理連線。

還有檔案完成後,有時還是會維持CRCDATA和NEO兩個檔,請自行將副檔名_NEO刪掉即可,而副檔名為CRCDATA的檔則可直接刪除。

Windows Vista/Windows 7 Beta的使用者
gogobox官方對於在Vista作業系統無法正常使用的暫時解決方案如下:

vista_windows 7_resolution_for_gogobox.png

找到瀏覽器的任一捷徑按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此時系統會問你是否允許該程式變更你的電腦,選「是」。接著再依平常下載的步驟使用即可。(註:Windows 7到了RC/RTM版已經沒有這種問題了)

而SocksCap也是一樣。假如你的系統是Windows Vista或是你正在玩Windows 7 Beta,想要用SocksCap開gogobox一樣對SocksCap的捷徑或執行檔案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即可。

vista_windows 7.png


假如登入時跳出「利用伺服器登入資料送信中發生了錯誤」,再加上gogobox廣告是無法顯示的,總之是像這樣的畫面:

未命名.bmp 

那可能是你:
-登入逾時(Time-out):當錯誤訊息隔好一陣子才跳出,通常是這個原因,多登入幾次吧。

當錯誤訊息一下子就跳出,那大概是:
-proxy的IP打錯
-proxy帳密過期了
-proxy的帳號密碼打錯(但如此廣告應可顯示)
-其他莫名其妙的原因...

再回sockscap確認一下吧! 沒打錯通常就是proxy帳密過期,換一個試試。

  
然後用一用你有機會看到這個畫面:



他說連線過期了,不過這時你先到gogobox看看檔還有沒有在跑,有在跑就按確定就好別理它,如果停了就是你的proxy帳密過期了。這時就先把gogobox關閉,再去找一個新的proxy和帳密,然後做一樣的事即可。proxy的帳密壽命通常不會超過2天(不管上面那個警告有沒有跳出來),雖然有點麻煩,不過在宿舍/公司就將就一下吧。

用這個方法的下載速度要看proxy而定,運氣好就選到很快的,假如你覺得某個proxy頗快,不妨記一下它的IP,下次可以繼續用(登入當然是要用新帳密)。不過常用gogobox的人就知道,用ㄧ般下載速度,平均下來再快也是每秒二十幾KB而已。至於高速下載嘛.....

gogo_highspd_at140.png 

真的是開心酸的....不過順便證明一下140可以下載囉~

以前曾經流傳過的gogobox加速法,隨著gogobox不斷更新,悉已失效。雖然gogobox把速度限制在35KB/S,平均速度都在22KB/S上下,實在是太小氣了!不過誰叫他空間大又免費,把免空都操爆實在不是什麼好事,不限流量下場就會和Stage 6一樣(哭哭~),大家還是乖乖慢慢的積點吧....


相關文章:
gogobox不能自動續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