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gogobox的就知道,gogobox不但速度慢,而且重新開機後還不會幫你把下載到一半的檔案、還有未下載的檔案自動加回去,常常要很累的再去找一次載點,有時還會找不到.....gogobox設計這麼爛,卻又不得不用。誰叫他資源太豐富,而且又不砍檔(金牌的話),大box容量動輒以TB計~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啊!(以上廢話)

總之gogobox很多人在用,當然就有人寫了軟體來補一下這種腦殘設計。登登登~鄭重介紹: GO!大改造  (呃....這是軟體名稱)

到google搜尋可能找不到什麼東西,不過你搜尋「gogobox續傳軟體」或「gogobox自動下載器」就會有一堆。本文主角「GO!大改造」是「gogobox續傳軟體」第二版,而「gogobox自動下載器」則是不同作者寫的,功能較少。

總之...先準備好軟體再說:

Go! 大改造-1.bmp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版本:2.x(未註明)
-語言介面:正體中文
-適用系統:MS Windows XP以下、Windows 7 RC以上(註)+IE 6以上
-檔案大小:239KB/解壓縮後293KB,再解壓縮:465KB(是說幹嘛包兩層....)
-官方網站:無 (作者似乎
在伊莉論壇發佈,錯誤或建議可向該處回報)

-軟體下載:badongo (自己上傳的,掛了可以跟我說)
             
gogobox (這個掛了別找我XD)
             
伊莉論壇 (須註冊,載點在文末)

註:Windows Vista大概暫時沒辦法用這套軟體來享用gogobox續傳功能了。有在Vista以上的作業系統執行過gogobox的都應該曉得,要對著IE按右鍵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才能正確開啟gogobox。但由於在使用GO!大改造時,下載頁面的IE視窗式自動彈出,所以無法執行上述步驟,然後就不能下載了......而Windows 7在beta版時也有同樣的情況,但到RC/RTM就沒這種情況了,可以照常使用

注意!
本軟體用java撰寫,假如你的電腦沒有安裝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可以到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確認有沒有一杯茶java.bmp ),請
按這裡安裝



一切就緒後,就來看看這個軟體吧~

 第一次使用:
    安裝好之後桌面會多出一個捷徑,打開後右下角系統列會多出一個圖示Go! 大改造.bmp預設是開機自動啟動,如果不要的話可以把【開始】【啟動】【GogoBox開機啟動】移除。

    先戳兩項桌面的捷徑以開啟主程式。打開之後應該是【設定】頁面,帳號密碼輸一輸就ok了。「自動加入會員」是指有些box需要加入會員才能下載,程式會幫你搞定。設定完之後就可以開始加檔案進去了。

 新增檔案:
    GO!大改造提供兩種新增檔案的方法,第一種在【增加urls】頁面,第二種在【搜尋】頁面。

    增加urls就是單純的把檔案位置輸入,然後按Enter,問題是怎麼取得檔案位置:

Go! 大改造-3.bmp

1. 將想下載的檔案打勾,在下拉選單選擇「下載URL合併」,複製彈出視窗中給的網址。

2. 不過如果你要下載的東西散落在各處,那你就只能直接按檔案名稱旁邊的「URL」取得單檔位置。

3. 到你想下載的box,假如你打開的是一個資料夾,就可以在資料夾名稱旁邊的「下載URL複製」可取得資料夾所有檔案的位置。

    拿到網址之後到GogoBox Url=那裡貼上,按Enter鍵輸入,下方的框框會顯示你剛輸入的網址。網址都輸入完之後,就按「分析」,然後你會看到網址一個個消失,接著到【下載順序】頁面,就可以看到欲下載的檔案。

    搜尋則是個神奇的功能。輸入一個含有gogobox載點的網址,在附上檔案關鍵字,程式就能幫你找出檔案加入清單。

 GO!!
決定好下載順序之後,就可以回到【增加urls】頁面,按下那個看起來很令人興奮的「GO!!」,接著IE就會跳出來(就算預設瀏覽器不是IE),開啟的路徑是C:\Program Files\loach\tmp.html(直接輸入這個路徑並不會出現什麼東西,一定要從軟體按下執行)。

Go! 大改造-2.bmp

允許被封鎖的內容之後,接下來就和平常下載gogobox一樣了。

注意!在下載的時候,除非你下次開機不下載了,不然別把Go!大改造關掉(當然縮到系統列是可以的,記得【設定】那邊要改),因為Go!大改造會把以下載完成的檔案從它的清單中刪除,這樣下次打開的時候才不會重新下載一次,關掉的話程式就沒辦法記錄了。

 一開機就開始下載?
    首先,你的gogobox本身的設定要讓檔案加入時,自動開始下載(在gogobox的設定頁面)。假如有保留讓Go!大改造開機啟動,那你開機後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讓IE允許被封鎖的內容,這樣gogobox就會開始下載你要的檔案。而【開始】【啟動】中的【GogoBox開機啟動】,它的功能就等於幫你按下「GO!!」鍵,不想開機就啟動,也別刪了它,留著很好用。

    那有沒有辦法讓IE連「允許被封鎖的內容」這個步驟都不要有?

    有是有,不過要犧牲安全性:在IE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也可以在控制台開啟,或是對桌面上IE的圖示按右鍵【內容】),【進階】頁面中,勾選「安全性」的第二項「允許主動式內容在我電腦上的檔案中執行*」,按下確定即可。不過從此以後,自動跳出來的程序都可以在你的電腦上執行了,除了Go!大改造外,還包括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像是病毒啦、病毒、還有病毒之類的.....假如你對你瀏覽的網頁或是你的防毒軟體超有信心,那就勾吧!方便與安全之間,看你怎麼取捨囉~

原作者是說除此之外沒其他方法,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辦法安全的跳過這步?(ActiveX IE only?)



不過對我來說這樣已經超方便了!等於是讓gogobox多了自動續傳功能一樣~

相關文章:
GOGOBOX不給用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