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第02話 #02 ガンダムマイスター(D-MBS x264 1280x720 AAC)[(002860)23-45-44].JPG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中視每週五下午6:00,6人撐全場的中配,有雙語,建議切成日文...
監督:水島精二
腳本:黑田洋介
原作:富野由悠季(掛名?)、矢立肇
人物設定:高河ゆん、千葉道德
機體設定:大和原邦男(掛名吐?)

看ㄅㄟㄌㄢ在寫鋼彈seed....其實我最近也在看鋼彈。鋼彈這個詞想必大家都聽過。第一次接觸是國小的時候,在「中都卡通台」看的鋼彈W,現在想起來當時真的很迷,下課都和同學開鋼彈打來打去(誤),是說打鬧的時候還兼角色扮演,我還記得我一直都是沙漠鋼彈XD~隨著年紀增長,動畫看得越少,鋼彈這個詞也變成童年的回憶。

不過阿,其實鋼彈從1979年以來,一直都有新系列,只是我都沒去碰,直到上了大學,期中考考完和我姊一時興起:來看動畫好了!翻了一下當季動畫,裡面竟然有鋼彈,難怪鋼彈版整天在HOT~

鋼彈00是現在連載中的鋼彈系列作,分二季播放。目前感覺還不錯,恩...雖然第二季有爛尾的危險.....進來看看吧~


 先講最重要的故事背景:
西元2037年,世界分為三個大聯盟:以美國為首的「世界經濟聯合,Union」、以歐洲國家為主的「新歐洲共同體,AEU」和以中國、俄羅斯、印度為中心的「人類革新聯盟,人革聯」。由於石油枯竭,三大勢力皆建造了長達五萬公里的「軌道電梯」,以及圍繞於地球的太陽光發電系統,但是能受這個系統恩澤的只有參與建造的國家。

到了24世紀人類仍然不能同心同德(←旁白說的),為了尊嚴與利益不斷擴大軍備。在這無法結束鬥爭的世界,出現了擁有鋼彈的私設武裝組織「天上人」(Celestial Being),以根絕戰爭為目的,開始了超越民族、國家、宗教的「武力介入」行動。

 四位主角,鋼彈駕駛員(Gundam Meister):
剎那‧F‧塞耶(刹那‧F‧セイエイ)
CV=宮野真守=新世界的神
cast_1[1].jpgcast_11[1].jpg
年齡16歲。近身戰型MS「能天使鋼彈(Gundam Exia)」的駕駛員。出生並成長於內戰不斷的中東庫爾吉斯(クルジス)共和國的少年兵,不想與他人交流,隱藏著自己感情的冷酷少年。因於內戰中救了自己的就是隸屬於天上人組織的「0鋼彈」,對自己能否成為像「0鋼彈」一樣拯救他人的「鋼彈」十分在意。

洛克昂‧史特拉托斯 (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 Lockon Stratos)
CV=三木真一郎
cast_2[1].jpgcast_12[1].jpg
年齡是24歲。 射擊型MS「力天使鋼彈(Gundam Dynames)」的駕駛員。 四位駕駛員中年紀最大而擔任領導角色,對另外三人無團隊意識之舉動感到無奈。 

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 Allelujah Haptism)
CV=吉野裕行
 cast_3[1].jpgcast_13[1].jpg
19歲。 擁有可變機構的MS「主天使鋼彈(Gundam Kyrios)」的駕駛員。 孤兒,幼年時期在人類革新聯盟度過。平時性格溫柔穩重。

提耶利亞‧厄德 (ティエリア‧アーデ, Tieria Erde)
CV=神谷浩史=絕望先生
cast_4[1].jpgcast_14[1].jpg
年齡不詳。 重裝型MS「德天使鋼彈(Gundam Virtue)」的駕駛員。 出身、國籍、經歷全部都是謎團,擁有絕美容貌的少年。 語氣穩重,性格卻十分冷傲。

↑↑ 和W一樣盡是一些難記的名子.....ED1根本是讓人記名子用的!!


 無雷感想:
因為我除了00只看過W,所以要比較我也只能和W比~想了解鋼彈系列可以看維基,有頗詳細的資料。

最直接的印想就是:X!畫面有夠高級的!不愧是每集製作費「鋼彈三千萬」的動畫XD(註)~大量的3D CG不用說,背景的細緻程度、光影的變化W根本沒得比,而且連深景都做出來了,難怪會常常被銀魂表(鋼彈和銀魂都是S社製作,銀魂曾用動畫中的角色表示:要是(嗶-)的製作費撥一點過來就好了)。
註:中國將「Gundam」一詞翻為「高達」,維基百科在鋼彈的相關條目中把所有的「高達」轉換成「鋼彈」,於是出現這種白癡的狀況。

在劇情方面,這是鋼彈系列第一次使用西元為紀元,最引人注目的是對當時世界局勢的描寫,例如:美國到了那時仍以世界警察自居,中東則因石油枯竭陷入危機,北愛爾蘭的主權紛爭也仍然存在、各地仍有零星恐怖攻擊...等,劇情的描寫也不會一直停在主角,會適時的演一下一般人、政府、軍方、媒體對事件的感覺,這種運鏡手法我覺得很有趣。而整個故事的背景:太空電梯(軌道電梯)在現今技術上也是可行的。總之,對未來的描寫還頗合理的,和W比起來格外寫實。

 片源:
迷之來源就不用說了....爆多字幕組在做的,因為播映時以HD撥出,且官方有發行藍光版本(群英社代理),所以無字幕的高畫質版本也很多。字幕組個人推薦動音漫影(DYMY),人名翻譯有參照台灣維基,至於外掛字幕倒是不太好找。值得注意的是現在日本正在撥出第二季(セカンドシーズン),本文的介紹都是第一季的,要注意一下。第二季的介紹出來就暴雷了...

恩....看預告:



ウマウマ...來亂的:


由上至下分別和nico的影片對照的youtube版:



第一季op1由彩虹樂團(L'Arc~en~Ciel)作曲、演唱:

1st season
OP1 DAYBREAK'S BELL/L'Arc~en~Ciel
ED1 Ash Like Snow/the brilliant green
OP2 罠/THE BACK HORN
ED2 フレンズ(friends)/Stephanie
↑↑都還不錯聽呦

這是高畫質版,建議按框框右下角的那個三角形然後選HD,或是直接連回去看。youtube最近的畫質都這麼犯規嗎?(連回去也記得按影片右下角的「以 HD 高畫質觀賞」或在網址末加上&fmt=22)

這真是太犯規了!!!下載下來竟然是1280x720,1分35秒就25MB的超大mov檔@@,上傳這種檔怎麼想都會出事的吧!?字幕組也沒用這麼大的檔阿!

然後這是OP2:

ED2:




 結:
第二季感覺有爛尾的危險....恩...是還沒演完啦~不過我覺得第一季很不錯唷!常看到某些點seed被表的很慘(鋼彈seed是鋼彈系列的上一部作品,褒貶不一),不過00就比較沒這些病。關於「00」,常有人寫英文的「OO」。發音是念'oh',維基百科是說就像101念成'one oh one'一樣,不過到底是安怎我也不知~像這樣嗎:
5[1].jpg

6[1].jpg

7[1].jpg
(忘記從哪找來的圖,原作者還請見諒m(_ _)m)
好啦...事實證明不是這樣啦...大家都被seed嚇到了XD~

外部連結,看資料別看到第二季去,雷會很大:
機動戰士鋼彈00-Wikipedia
機動戰士鋼彈00角色列表
鋼彈系列作品-Wikipedia
中視官網
日本官網
滿滿的感想和雷@宅腐生活日誌(大雷慎入)
滿滿的惡搞-鋼彈00補完計畫@向青山出發 by alpha (大雷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