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dora1.png 

親自幫大家鑑定過了,好片(蓋章)! 這部動畫能讓你像神經病一樣又哭又笑。為什麼我會碰這部呢? 還不是因為這部被我家那支釘宮天線掃到了~不過我現在很慶幸能碰到它XD

某人說他很早就推過我這部,不過是小說版。他還說連簡佑都看了~阿~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跟我說龍虎的時候都要提到簡佑,簡佑趕快去弄來看吧!科科!

趁現在剛看完趕快來寫寫,不然要期中考了囧~前面幾集主要是在演主角群的日常生活,不喜歡青春熱血學園片,或是覺得女主角個性很差(其實還好啦)的人,你一定得熬過這幾集~因為後面你會喜歡的! 不過照看過小說的人的說法,動畫劇情很緊湊(換句話說就是很趕的意思...),不過不管是說很空還是太趕,我是覺得都還好啦,反正很順的就看過去了XD

虎與龍!/ とらドラ!
原作:竹宮ゆゆこ「TIGER×DRAGON!」(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CAST:
高須 竜児/ 間島淳司
逢坂 大河/ 釘宮理恵
櫛枝 実乃梨/ 堀江由衣
川嶋 亜美/ 喜多村英梨
北村 祐作/ 野島裕史
高須 泰子/ 大原さやか
恋ヶ窪 ゆり/ 田中理恵
能登 久光/ 興津和幸
春田 浩次/ 吉野裕行
木原 麻耶/ 野中藍
香椎 奈々子/ 石川桃子
インコちゃん/ 後藤沙緒里

●STAFF
監督:長井龍雪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II』『アイドルマスターXENOGLOSSIA』ほか)
系列構成:岡田麿里 (『true tears』『護くんに女神の祝福を!』ほか)
人物設計:田中将賀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ほか)
音樂:橋本由香利
produce:GENCO
動畫製作:J.C.STAFF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灼眼のシャナ』
                                  『ゼロの使い魔』『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ほか)

官網:http://www.starchild.co.jp/special/toradora/

好久沒碰以學校為背景的片了~故事的主軸圍繞著高須龍兒、逢坂大河、櫛枝實乃梨、川嶋亞美和北村祐作五位主角,與他們的生活。前面幾集就演一些日常生活,步調比較輕鬆,笑點也比較多;等到後面劇情開始加速,就會不小心一直接著看,然後一下就看完了XD~

高須龍兒和逢坂大河(たいが=tiger)是鄰居,在陰錯陽差之下,兩人發現自己喜歡的對象剛好是對方的摯友,於是他們便開始了複雜的合作關係。故事是這麼開始的,不過好像也沒辦法繼續講下去(阿~這裡是無雷區)....大家快去看吧XD~

聲優方面,釘宮的威能自然是不用說,倒是堀江,我之前只聽過她配暮蟬的羽入,羽入又沒什麼話。這次聽到她配實乃梨,真是超~厲害的,每個表情都描寫得很生動,找她配真是找對人了!

總的來說,這部動畫的步調我很喜歡,作畫棒、聲優也強,雖然看到一半時擔心某些線會收不好,不過看到最後證明是我白擔心了! 推薦文就到此~大家趕快去看阿~連簡佑都說讚!(這樣到底有沒有比較吸引人阿wwww)
toradora.png

(以下是感想,有雷!)


(以下有雷區)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也是以為這片是和涼宮春日一樣(別打我)沒啥劇情的青春熱血學園賣萌片,不過看到大河第二集就告白,反而讓我很想看接下來會怎麼演。

結果,還是近水樓台嘛~變成大河先搶先贏!亞美因為輸在起跑點,加上不善與人相處(不是說表面的那種),結果最先放棄的大概就是她了吧,大概是不想讓戰局太混亂(咦?),最後變成(觀察神準的)旁觀者,龍兒連發現亞美喜歡他都沒有。不過或許是因為這種態度,讓我覺得亞美沒有很可憐。
結婚屆.jpg

然後大河根本從頭口嫌到尾嘛!她自己也說了,這要別人不誤會也難,不過等到察覺時已經分不開了。其實罪惡感最大的是她吧,所以一直逃避,反而卻讓龍兒更關心她。一開始說好要撮合龍兒和實乃梨,結果卻發現自己很需要龍兒。尤其是聖誕夜那段,哭著跑出去,卻又讓實乃梨撞見,真是令人著心痛的~這個劇情安排真是太犯規得太靠杯啦!

大河每勉強自己幫龍兒攻略一次,實乃梨也就為此動搖一次,然後又得勉強自己逃避龍兒一次。實乃梨根本就不用這麼壓抑,你是最有勝算的耶,你有罪惡感大河也有阿!從學園祭結束就一直逃避.....壓倒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大概就是聖誕夜,看到大河那次了。後來雖然已經下定決心,不過後來還要一直被亞美諷刺+挖苦,真是太慘了~好好一個元氣娘變得這麼消沉,真是超難過的。雖然不太喜歡亞美這麼做,不過我亞美的心情大概就像是:「你這傢伙!我想要都還沒有,你明明就可以輕鬆到手還給我丟掉!真是太可惡啦!」之類的XD

看到後面真是超心痛的,大家都在勉強自己。尤其是實乃梨,告白完只能間接接吻,然後眼睜睜看著喜歡的人和最好的朋友跑了~阿~這就是「我失去了我的女朋友和我最好的朋友」的感覺嗎~

不過最後還是得看龍兒。我覺得龍兒一直到大河送巧克力之前,都還是猶豫不決,連聽到大河的親口告白,還能裝成這樣(跟某人差很多喔XD)。結果還是靠著眾人通力合作才把龍兒和大河湊起來。阿阿阿~我要補完計畫!我要實乃梨和亞美的結局阿!(敲碗)!

龍兒阿~既然這麼猶豫的話,乾脆開後宮算了啦!反正二次元後宮滿滿是!(誤) 好男人大家要阿!又會做菜,縫紉也厲害,而且還是打掃狂
龍兒擦地板.JPG
你以為他在幹嘛~他再擦地阿!全世界只有你會想到要打掃會偷笑的啦!

阿~倒是北村我都沒提到~這位不愛穿衣服的先生(無誤)他的線....我覺得會長那段有點太過,大河去逼人家說真話時在有點幼稚,難怪會被停學XD~麻~熱血片嘛!反正也只有這一小段我不太喜歡。

結果野中藍沒什麼戲分,她的功能就是讓龍兒發現自己喜歡大河。她最後到底有沒有和能登在一起阿!?倒是吉野裕行,他在這裡的戲分大概比鋼彈00第二季多了吧www~

最後我一直很怕實乃梨的線收不好,不過後來倒也還能接受啦,不這樣演也不知道該怎麼演了~倒是最後他們說要私奔我真的嚇一大跳,根本就沒必要這麼做吧!-而且你們才認識不到一年耶! 不過還好只是一時頭腦發熱,跑到外公家。結果也因為這樣連親情都做了不錯的描寫,泰泰說終於把龍兒養大了那段我的淚又噴了~

龍與虎沒有龐大的世界觀,沒有亂七八糟的設定(應該說比較少嗎XD),在短短25集把大家寫到爛掉的友情、愛情與親情又做了一次很棒的描寫與詮釋,也難怪有些人把它當成神作了!

toradora0.jpg

沒了~喔阿啊啊啊啊啊啊~好好看阿!邊聽著OST邊打這篇,聽到 Lost my pieces(聖誕夜大河躺在家裡時放的那首)還是很難過~要是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看的動畫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