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寫了你說是不是該寫一下,寫這種文最快了~


雖然說大家好像都只提到濕答答...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去九份阿!!!(熱血失敗)

早上從新竹搭高鐵到台北,為了放行李在車站小晃了一下。到了轉乘區就看到烏力和宅,話說這次是劉宅(不知道該怎麼叫了)說要去的對吧?結果提議要去的人不知道九份在哪這樣...

搭上很久沒搭的東行列車,莫約十點到了瑞芳。有趣的是瑞芳站設了「日本語通譯」專櫃,站區內也隨處可見日文,日本人到底有多愛來這裡。出了站才很白癡的發現雨傘丟在台北,就跑去買了把傘,然後搭公車一路搖上基隆山。

好像是因為大家都還不餓,最後我們坐到金礦博物館才下車。博物館憑發票入場,原本以為會看到毫無反應只是一棟博物館,沒想到進去是整個園區@@~而且老實說做得還不錯,入口的四連棟就給人不錯的印象,類似的古蹟在台灣很少這麼用心保存的,不過我想這也是在觀光區才有的特權吧。

進了博物館長了一些知識,說起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塊2.6億的金塊( ̄囗 ̄)",感覺好不真實...接著又晃回九份老街,人爆多! 有點掃興...第一次來到這裡,覺得這個地方的建築的確滿有fu的,值得好好規劃。我的意思是就算在這種觀光區,還是有濃濃台灣特色:鐵皮+鐵窗+塑膠板+亂糊的水泥+廁所磁磚=囧...難得有塊這麼有特色的地方,居民或政府是該有點自覺把氣氛做得更好,才能永續經營。

其實我們到這裡也沒吃到啥,吃個芋圓意思一下,然後就做出奇怪的決議-到士林打保齡球╮( ̄▽ ̄)╭

    我:「簡佑簡佑,你看那邊有一群人好奇怪,跑進seven買襪子啦」
    簡佑:「對阿,不知道哪個學校的,真是...」

大家襪子都濕了XD~第二次打保齡球,好像有進步一點? 不過手一樣是痠到爆!

最後還殺到西門町吃鴨血,我很不識相的點了中麻辣,結果真的滿辣的說! 不過還是吃完了~ 大家邊吃邊討論下一次聚會,有人一直中槍已經是定番,最後結論是這禮拜四就對了?

總之呢,九份到此一遊v(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