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會找來這篇不外乎日文假名的缺字吧! 在往下看之前,先確定一下你是否知道為什麼會缺字,以及至少知道「Unicode補完計畫」和「Unicode」是不同的東西。不太清楚還是先看過這篇吧,不然接下來你可能會霧煞煞:
Unicode補完計畫請小心使用(上)-問題在於...

接著還是老話一句:Unicode補完計畫使用不慎會造成別人看不到你打的日文。本文主要是在說明Unicode補完計畫之外的解決方案,以及如果要用Unicode補完計畫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想了解Unicode補完計畫為什麼會帶來這些問題,也請參考上篇。

(註:本文windows NT(2000/XP/Vista)使用者適用,且說明以未安裝Unicode補完計畫者的立場,安裝有Unicode補完計畫者可能需要找個沒Unicode補完計畫的環境會比較好了解)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notebook_unicode.png  

Unicode補完計畫」應該很多人聽過,網路上每次有人問說哪裡日文看不到,總是會有人不負責的丟下一句「裝Unicode補完計畫」就沒了......大多數的人根本不瞭解也不想了解它反正我裝了全部的日文就都看的到了。不過身為網路好公民的你,我想是有義務了解的。除了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與你的家人,不想了解又亂用的人都會有報應的啦(╯ ̄皿 ̄)╯╧╧ (這句話好像在哪聽過...)

Unicode補完計畫的使用不當,會造成未安裝Unicode補完計畫者看不到你發出的日文!

假如你用的是繁體中文,電腦使用上又常常會要用到日文的,最重要的是,你根本就有安裝「Unicode補完計畫」的人,拜託進來看看。只想知道解決方法而不想看原因的,請參考下篇:
Unicode補完計畫請小心使用(下)-解決方案

總之,無論如何還是要需要安裝的人:拜託了!請小心使用!!!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銀魂109[(010403)02-49-37].JPG  

昨天跟一些人吃飯才聽說貴校校長的特異功能說云云,在等了半小時公車,好不容易回到學校,又慢慢爬回宿舍後,打開好久沒開的PTT銀魂板,就看到這篇XD。有看銀魂而且又是台大的會比較懂吧


(轉貼開始)

※ [本文轉錄自 NTU 看板]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ogo.png

有人最近在玩軒轅劍,讓我想到五個月前就想做的事沒做。雖然發文時機很怪,不過再不發大概就發不出來了...

前兩段無雷請安心服用~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LAC][Gintama][145][GB][R10][600K][(003475)23-22-17].JPG 

    阿銀:「進入吉原篇之後每周都在打鬥,雖然那樣和Jump的動畫一樣很帥,我是無所謂啦,不過製作組說『如果不緩口氣預算就不夠撐到最後了』」
    新八機:「所以阿...我說不要在電視裡談錢的問題阿!」
    阿銀:「再說預算明明只有(嗶-)的一半,卻要拍那麼多的打鬥場面是不可能的。結果到了第四年,因為製作費窘迫,畫面也只能繼續維持4:3。」

原來是這樣阿= =

    新八機:「那個我說,你剛剛說了第四年對吧!這個動畫不是三月完結嗎?」
    阿銀:「那是指第三季」
    阿銀:「啊阿~原本是想像水戶黃門那樣就說放假一年,或是轉到其他電視台重播,然後在接上去的話就行一直做到第39季左右了」
    新八機:「行個頭阿!話說我原來是被騙了嗎?最終章突入結果是第三季完結什麼的,這是什麼完結詐欺阿,誰都會被騙的阿!」

新八機你真中肯...製作小組你說,你們之前是真的有打算過要停的吧!不管怎麼說,這週阿銀親口說銀魂動畫要繼續啦~灑花~放煙火~大叔可以多陪我一年啦!

相關文章:[大推]銀魂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第02話 #02 ガンダムマイスター(D-MBS x264 1280x720 AAC)[(002860)23-45-44].JPG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中視每週五下午6:00,6人撐全場的中配,有雙語,建議切成日文...
監督:水島精二
腳本:黑田洋介
原作:富野由悠季(掛名?)、矢立肇
人物設定:高河ゆん、千葉道德
機體設定:大和原邦男(掛名吐?)

看ㄅㄟㄌㄢ在寫鋼彈seed....其實我最近也在看鋼彈。鋼彈這個詞想必大家都聽過。第一次接觸是國小的時候,在「中都卡通台」看的鋼彈W,現在想起來當時真的很迷,下課都和同學開鋼彈打來打去(誤),是說打鬧的時候還兼角色扮演,我還記得我一直都是沙漠鋼彈XD~隨著年紀增長,動畫看得越少,鋼彈這個詞也變成童年的回憶。

不過阿,其實鋼彈從1979年以來,一直都有新系列,只是我都沒去碰,直到上了大學,期中考考完和我姊一時興起:來看動畫好了!翻了一下當季動畫,裡面竟然有鋼彈,難怪鋼彈版整天在HOT~

鋼彈00是現在連載中的鋼彈系列作,分二季播放。目前感覺還不錯,恩...雖然第二季有爛尾的危險.....進來看看吧~

show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